五毛党转正 持证上岗 给百姓洗脑?

【新唐人2013年10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近一段时间一直在网路上有关于五毛党转正的新闻,日前,大陆喉舌媒体报导,中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今年9月把网路舆情分析师正式纳入职业培训序列,首期培训将于10月14日开始,18日结束。有大陆民众表示,当局的目的是要为大陆百姓洗脑

10月3日北京《新京报》发文“网路舆情分析师:要做的不是删帖”,披露网上常见的“五毛”们正式成为官方认可职业,被称为“网路舆情分析师”,并且由中共喉舌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旗下的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负责培训考核。报导中还称大陆全国大约有2百万从事这个职业,而且将在党政宣传机构、门户网站等处任职。

这是中共喉舌媒体第一次详细公布五毛的具体工作,文章中披露,“网路舆情分析师”主要分析博客、微博的帖子及社交网路上对当地问题的舆论,试图找出公众对腐败和管理不善的指责,每天通过简讯和书面报告向各级领导汇报。

报导还披露,人民网的舆情检测室用的软体更加高级,后台有上千个处理器,还能检测到国外网站信息。

报导还介绍河南一个县的网路信息中心,该部门工作人上班后,在百度、天涯、微博等寻找自己县城名下负面信息,整理后交给县领导。上报形式分为三类,每周周报、每日简讯报、每日书面报。而且表示,这个县花费300万元人民币(近50万美元)购买的特殊软体会把社交媒体上的热门话题提示给相关负责人。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在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分析,当局主要还是出于维稳的需要,把这些“五毛党转正,让他们能更加得心应手搜集网路上的负面资讯,以便于引导、控制舆论导向。

荆楚称:“因为官僚们的腐败老百姓恨之入骨,对官僚的网路监督让他们感到很恐慌,所以他们要专门派一个队伍,组织一帮培训,专门针对网民的对官僚腐败的抨击,做舆论导向,就是要对老百姓进行洗脑。”

“五毛”又称“五毛党”,中共当局一手制造的这一怪胎群体,它们的正式名称为“网路评论员”,简称“网评员”。中国广大普通网民为表达戏虐、鄙视之意,一般都称之为“五毛”或“五毛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