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游客挤爆故宫 如厕等了40分钟

【新唐人2013年10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在10.1 长假期间,大陆热点景区可谓人山人海,游人如织。而上厕所亦然成为了一个很头痛的问题。据统计,在北京一些景区,女游客需等上15——30分钟才能如厕,而想在故宫如厕,就要等足足40分钟。有网友打趣:这样的旅游,要带上尿不湿啊。

大陆媒体报导,著名的大黄鸭“栖息”地颐和园17孔桥区域,大批游客蜂拥而至,人流量急剧增多。很快,在17孔桥区域,基本上就找不到一片空地。而在洗手间门口,男洗手间门外基本上无人等候;而女洗手间门口则排起至少有20米的队伍,要进入洗手间,女游客需等上15到30分钟。

而这种现象,在故宫、长城等地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据统计,截至2日15时,颐和园接待游客9.8万人,比1日增长157%;故宫接待游客17.5万人,超过故宫游客量上限一倍多;八达岭接待游客4.37万人,比1日增长171.93%。于是就出现女性游客如厕等了足足40分钟的可笑场面。

报导说,不单北京游人的如厕经历令人憋闷,上海、广东等全国多地均有网友反映景区和公共场所“如厕难”。

在上海一场音乐节活动中,很多网友发微博称:“不敢吃东西因为想喝水,不敢喝水因为排一个多小时才能上厕所”;在广东丹霞山景区,更有网友爆料“几位女士受不了生理煎熬闯入男厕所”。

对此番状况,不免引起网友的围哄。

托马斯杰斐逊:“这两天,尿不湿要脱销呀?广州滘口车站十一那天女厕排长龙五十米,可怜啊!点忍!淡水河谷666: 太可怕了,没事修点厕所,别搞面子工程了。”

“沈开荣:这样的长假,确实挺折腾的,还不如宅在家里,选择黄金周出游实不明智!;
wen:这是闹哪样?花钱买苦受;丹木琳子: 只能说明公共设施的不合理不人性化,上趟厕所需要排队近半小时,实在让人心生恐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