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遊客擠爆故宮 如廁等了40分鐘

【新唐人2013年10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在10.1 長假期間,大陸熱點景區可謂人山人海,遊人如織。而上廁所亦然成為了一個很頭痛的問題。據統計,在北京一些景區,女遊客需等上15——30分鐘才能如廁,而想在故宮如廁,就要等足足40分鐘。有網友打趣:這樣的旅遊,要帶上尿不濕啊。

大陸媒體報導,著名的大黃鴨「棲息」地頤和園17孔橋區域,大批遊客蜂擁而至,人流量急劇增多。很快,在17孔橋區域,基本上就找不到一片空地。而在洗手間門口,男洗手間門外基本上無人等候;而女洗手間門口則排起至少有20米的隊伍,要進入洗手間,女遊客需等上15到30分鐘。

而這種現象,在故宮、長城等地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據統計,截至2日15時,頤和園接待遊客9.8萬人,比1日增長157%;故宮接待遊客17.5萬人,超過故宮遊客量上限一倍多;八達嶺接待遊客4.37萬人,比1日增長171.93%。於是就出現女性遊客如廁等了足足40分鐘的可笑場面。

報導說,不單北京遊人的如廁經歷令人憋悶,上海、廣東等全國多地均有網友反映景區和公共場所「如廁難」。

在上海一場音樂節活動中,很多網友發微博稱:「不敢吃東西因為想喝水,不敢喝水因為排一個多小時才能上廁所」;在廣東丹霞山景區,更有網友爆料「幾位女士受不了生理煎熬闖入男廁所」。

對此番狀況,不免引起網友的圍哄。

托馬斯傑斐遜:「這兩天,尿不濕要脫銷呀?廣州滘口車站十一那天女廁排長龍五十米,可憐啊!點忍!淡水河谷666: 太可怕了,沒事修點廁所,別搞面子工程了。」

「沈開榮:這樣的長假,確實挺折騰的,還不如宅在家裡,選擇黃金周出遊實不明智!;
wen:這是鬧哪樣?花錢買苦受;丹木琳子: 只能說明公共設施的不合理不人性化,上趟廁所需要排隊近半小時,實在讓人心生恐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