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师从薛蛮子 网络名人董良杰被刑拘

【新唐人2013年9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洁琳综合报导)面对越来越脱离控制的网路微博平台,中共近一段时间来不断打击“不听话”的微博大V。日前,紧接着身陷囹圄的大V薛蛮子之后,又有一网路名人董良杰被拘,党媒新华网称董良杰师从薛蛮子,外界调侃,看来这个“追加项目”意在威慑小V们。

是从薛蛮子 董良杰被刑拘

28日,北京市公安局公布知名“环保专家”董良杰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这是继拘捕薛蛮子,“谣言”被转发500次即构成犯罪,拘捕中学生后的系列“控博”动作之后的又一追加续笔。

一时之间,所有中共党媒们好似使用了统一模板来一边倒的报导了此次事件。

当局暗示董良杰伪造了海外学历“1999年,他以陪读家属的身份到了美国夏威夷。董良杰自称,他在美期间攻读了美国某大学硕士学位,主修环境专业。”但其是否真的具有此学历,却没有给出最终交代。

当局称,董良杰2011年开了微博账户,“借【科普】之名、行编造传播虚假信息之实,从而扩大人气影响、为自己的净水产品打开市场的恐慌营销骗局。”之后结识了网路大V薛蛮子,在薛的指点和帮助下,董良杰通过“自来水里的避孕药”“舟山人头发里汞超标”“南京猪肉含铅超标”“惠州猪肝铜超标”等爆料,粉丝量增长了20余万……

网友称迷糊

网友们表示,在党媒一面倒的报导和五毛们的不懈努力下,自己反而云里雾里的看不太懂了。

网友@翼之美 发博称:一直关注博主,没注意有净水广告,这广告太隐蔽。从这里才知道近海海水污染的事,不敢给孩子吃贝类了,前阵有报纸也说,有些市场检测出这类问题。现在这里观点有不同,可以慢慢说,这里我想表示感谢。

biopottery:如果说他们勾结做恐吓式营销,那不止是营销董良杰的净水器产品了,所有市场上的净水器都可能被他们营销了!

虎妞一加二:这还有师承的,我去。

而让看客们更迷糊的是薛蛮子被拘的真实原因,网友@彭老吉 回复称:刚声明完抓蛮子和大V无关,那你们就专心审嫖娼嘛,怎么又扯到转发了,那还是和大V有关啊!

网友@KARL博士 讽刺说:这么看来,不光是被转发500,就是不假思索转发,也是罪名哦?然后呢,搞了半天,薛蛮子是承认“社会责任感,我也是忽视的”。太狡猾了。有点像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上大官的发言,不像嫖娼聚众淫乱的大V的认罪。这新闻视频,具体啥意思?大家都想听薛蛮子的犯罪细节,你老是磨叽他的大V事迹干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