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宣判时薄熙来的短吊裤子和运动鞋有寓意

【新唐人2013年9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济南中院日前宣判薄熙来无期徒刑。从发布的现场照片看,薄熙来在聆听判决时,身穿白衬衫,黑色短吊裤,脚穿运动鞋。法媒指出,这是中共当局决心最后公开侮辱薄熙来,以打破他在追随者心目中的形象与影响。

据《法新社》22日报导分析,由于薄熙来在庭审中当庭推翻对他的所有指控,在数以亿计的网络观众面前故作潇洒状,这可能惹怒当局。

报导说,薄熙来聆听对他的判决照片显现,他穿着短吊的裤子,脚上套着体育鞋,加上灰白头发,憔悴苍老面容,彰显中共当局希望打破薄熙来原先风度翩翩,咄咄逼人的形象,扫除薄熙来追随者对他政治上东山再起的幻想。

报导说,薄熙来从政坛上垮台的速度与方式,很不寻常。薄被双规长达一年半,但在不到7个月的时间就先后从重庆市委书记位子上被解职,接着停止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职务,开除出共产党,最后开除出人大的任职。北京最高层显现出对这位心怀权力欲望的官员做彻底切割的决心。

从中共党媒《新华网》22日报导中,可以看到左右两位法警分别有一只脚紧贴薄熙来的脚。尤其站在薄熙来右边的法警,一只脚跨前半步,紧贴薄熙来的一只脚。整张照片给人感觉,薄熙来身体从上到下被两法警紧紧控制。

美国前助理国务卿科特•坎贝尔日前为英国《金融时报》撰稿指出,薄熙来遭起诉的真实原因是,他企图与安全部门暗中沟通来推翻中共现任领导层。薄熙来就是这种“狼性”人物,他随时准备利用红色宣传、个人崇拜以及由其支配的安全部门来实现自己的政治野心。因此,这次公审的首要目标是废除他作为共产党员的资格,而不是打击他作为一名腐败官员的腐化行为。

此外,美国《华尔街日报》指出,1.86米的身高让薄熙来在他这一代中共领导人中很出挑。但在上月庭审和22日被判无期徒刑的官方照片中,站在他身边的两名法警都比他高出至少一到两英寸。

报导说,这里的潜台词很清楚: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共新领导层要降低薄熙来在中国公众眼中的形象。习近平也不大可能容许党内其他人树立起薄熙来那样的公众形象并建立政治上的关系网。薄熙来落马前建立的这个关系网已经渗透到军队和地方领导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