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用社交媒体 呼吁停止分心驾驶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讯】日前,因为分心驾驶而开出的罚单数量飙升,仅温哥华地区每个月平均高达800多张。警方表示虽然呼吁公众停止分心驾驶的行动不断,但似乎都不奏效。这次警方表示将利用社交媒体让公众提高对此的认识,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如果您觉得,开车时接到这样的罚单,还不算什么。那么几年前在Brad身上的遭遇,也许会让大家深思。

车祸亲历者Brad Gorski:“每个人帮我个忙,打一个指响。我的生命就这么快被转变了,那时我21岁,就是因为驾驶时不能晚一刻使用手机。”

2005 年的秋天,Brad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因为驾车时发送短信,遭到车祸。

车祸亲历者Brad Gorski:“当时一定是重要信息,让我没有任何踩刹车的迹像。就像这样,我被一位中型货车的司机撞成了脊骨错位。”

为此他昏迷了7个星期住院7个月,需要从新学习走路和说话。但他还是幸运的,数据显示每年省内,因为分心驾驶致死人数有91人。

温哥华警方表示已采取各种措施,提醒公众,但现在司机越来越会掩饰,将分心驾驶的行为转成“地下”进行。因此警方决定,将这些宣传防止分心驾驶的幽默宣传画上传网络,利用社交媒体发挥作用。

温哥华警局交通部警官Howard Chow:“像是看孩子和打猎同时进行,骑牛的同时刮胡子,游泳时举重等愚蠢的举动。”

警方呼吁公众将自己愚蠢的分心举动发布上推特等社交媒体上与大家共享。

根据温哥华警方的一组数据显示,司机的反应时间会在发短信的时候降低35%,平均每次发出信息将司机的注意力分散5秒,按照每小时50公里的车速计算,那就相当于半个足球场的距离。温哥华警方希望通过这次行动,让公众认识到分心驾驶的危害性。

新唐人记者嘉蔓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