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基地枪案 哈格尔称需亡羊补牢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讯】周三,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对媒体坦诚,回顾周一发生在美国海军基地总部大楼的枪击案,的确有很多安全隐患原本可以早些被发现或者引起安全人员的警惕,但却没有得到及时处理。但哈格尔并没有指出哪些人应该承担责任。

哈格尔称,海军总部枪击案发生之后,他已经派人在全球范围内全面深入的检查美国军事机构的安保措施。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哪里有漏洞,我们要堵上﹔哪里有不足,我们要弥补﹔哪里有错误,我们要纠正。我们亏欠那些遇难者,他们的亲人以及我们的人民。”

在周一的海军基地总部大楼枪击案中,34岁的黑人枪手亚历克西斯在已经被检查出精神疾病之后,仍然拥有进入海军大楼的通行证。而罗德岛警方更是在上个月就已经警告美国海军亚历克西斯行为古怪,存在精神问题,希望海军方面进行调查。

但是根据美国现有的安全检查程序,对安全级别的审查为10年有效,亚历克西斯在2008年3月通过安全审查之后,确实没有必要现在就进行新的安全审查。正是这一漏洞使亚历克西斯可以在海军基地总部发动攻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