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基地槍案 哈格爾稱需亡羊補牢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訊】週三,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對媒體坦誠,回顧週一發生在美國海軍基地總部大樓的槍擊案,的確有很多安全隱患原本可以早些被發現或者引起安全人員的警惕,但卻沒有得到及時處理。但哈格爾並沒有指出哪些人應該承擔責任。

哈格爾稱,海軍總部槍擊案發生之後,他已經派人在全球範圍內全面深入的檢查美國軍事機構的安保措施。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哪裏有漏洞,我們要堵上﹔哪裏有不足,我們要彌補﹔哪裏有錯誤,我們要糾正。我們虧欠那些遇難者,他們的親人以及我們的人民。”

在週一的海軍基地總部大樓槍擊案中,34歲的黑人槍手亞歷克西斯在已經被檢查出精神疾病之後,仍然擁有進入海軍大樓的通行證。而羅德島警方更是在上個月就已經警告美國海軍亞歷克西斯行為古怪,存在精神問題,希望海軍方面進行調查。

但是根據美國現有的安全檢查程序,對安全級別的審查為10年有效,亞歷克西斯在2008年3月通過安全審查之後,確實沒有必要現在就進行新的安全審查。正是這一漏洞使亞歷克西斯可以在海軍基地總部發動攻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