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血案 嫌疑人对海军不满

【新唐人2013年09月18日讯】美国华盛顿海军工厂枪击案遭击毙嫌疑人亚历克西,是来自德州沃斯堡,曾在海军服役、国防部承包工人、皈依佛教、还在线上学习航空学。但他似乎有精神疾病与容易暴怒。2007年至2011年曾在海军服役,后来成为惠普公司国防承包商雇员。

据中央社报导,亚历克西曾在泰国菜餐厅工作,会说流利泰语、也会上佛寺、静坐。他曾在德州沃斯堡的“快乐碗泰式餐馆”工作,并与老板努皮西特一起住了3年。亚历克西的泰国友人都形容他的泰语非常流利,且还是自学,最近曾走访泰国。

美联社报导称,认识亚历克西的欧伊说,亚历克西2012年8月到今年5月跟他夫妇俩住在一起,但因为亚历克西没付账单,所以搬走了。欧伊说,亚历克西是个“好人”,虽然他有时候会带一把枪,且常常抱怨自己是(种族)歧视的受害人。

德州沃斯堡时常参与佛寺聚会的泰伊说,亚历克西是很好的佛教徒,唱诵得比某些泰国会众还好。泰伊说,亚历克西曾跟他说,对海军感到不满,因为“他认为从未晋升,是因为他的肤色。他恨他的指挥官”。

美国执法官员告诉美联社,亚历克西曾受妄想症、睡眠障碍等数种精神问题所苦,他还有幻听问题。

根据警方笔录,纽约出生的亚历克西入伍前3年,曾因朝车胎开枪在西雅图被捕。亚历克西后来表示,他是因为建筑工“不尊重他”,才一时愤怒失去理智,他开枪1小时后,才想起自己开过枪。亚历克西告诉调查人员,2001年911事件时他在纽约,那些事件“让他情绪困扰”。

调查人员后来约谈亚历克西的父亲,他父亲说,儿子因创伤后压力症候群而“无法控制愤怒”。

亚历克西还在海军服役时,德州一位女邻居报案说,自己几乎被住在楼下的亚历克西发射的一颗子弹击中。亚历克西承认,子弹是从自己的枪支射出,但表示当时正在清枪,不小心发射子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