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血案 嫌疑人對海軍不滿

【新唐人2013年09月18日訊】美國華盛頓海軍工廠槍擊案遭擊斃嫌疑人亞歷克西,是來自德州沃斯堡,曾在海軍服役、國防部承包工人、皈依佛教、還在線上學習航空學。但他似乎有精神疾病與容易暴怒。2007年至2011年曾在海軍服役,後來成為惠普公司國防承包商雇員。

據中央社報導,亞歷克西曾在泰國菜餐廳工作,會說流利泰語、也會上佛寺、靜坐。他曾在德州沃斯堡的「快樂碗泰式餐館」工作,並與老闆努皮西特一起住了3年。亞歷克西的泰國友人都形容他的泰語非常流利,且還是自學,最近曾走訪泰國。

美聯社報導稱,認識亞歷克西的歐伊說,亞歷克西2012年8月到今年5月跟他夫婦倆住在一起,但因為亞歷克西沒付帳單,所以搬走了。歐伊說,亞歷克西是個「好人」,雖然他有時候會帶一把槍,且常常抱怨自己是(種族)歧視的受害人。

德州沃斯堡時常參與佛寺聚會的泰伊說,亞歷克西是很好的佛教徒,唱誦得比某些泰國會眾還好。泰伊說,亞歷克西曾跟他說,對海軍感到不滿,因為「他認為從未晉升,是因為他的膚色。他恨他的指揮官」。

美國執法官員告訴美聯社,亞歷克西曾受妄想症、睡眠障礙等數種精神問題所苦,他還有幻聽問題。

根據警方筆錄,紐約出生的亞歷克西入伍前3年,曾因朝車胎開槍在西雅圖被捕。亞歷克西後來表示,他是因為建築工「不尊重他」,才一時憤怒失去理智,他開槍1小時後,才想起自己開過槍。亞歷克西告訴調查人員,2001年911事件時他在紐約,那些事件「讓他情緒困擾」。

調查人員後來約談亞歷克西的父親,他父親說,兒子因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而「無法控制憤怒」。

亞歷克西還在海軍服役時,德州一位女鄰居報案說,自己幾乎被住在樓下的亞歷克西發射的一顆子彈擊中。亞歷克西承認,子彈是從自己的槍枝射出,但表示當時正在清槍,不小心發射子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