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枪击 枪手为惠普外包商雇员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讯】惠普公司今天(16日)表示,美国男子亚历克西在华盛顿海军工厂射杀12人后遭击毙,这名枪手担任惠普的国防资讯科技外包商。可能因此拥有“机密等级”的安全查核。另外,法新社报导,美国当局确信,华府海军工厂的枪击案,枪手仅有1人;不过尚未完全排除仍有其他枪手。

据中央社引述“华盛顿邮报”(WP)报导,调查人员说,枪手亚历克西(Aaron Alexis)先朝1名警卫开枪,后来夺取这名警卫的手枪闯入建筑内,射杀12人,并导致14人受伤,最终自己也遭击毙。

电脑大厂惠普(HP)发言人萨克(Michael Thacker)在电子邮件表示,前海军预备役亚历克西曾受雇于惠普外包商,负责升级美国海军和陆战队设备。

萨克说:“亚历克西曾是1家名为‘专家’(The Experts)公司的员工。‘专家’是惠普企业服务(HP Enterprise Services)外包商,负责更新海军和陆战队内部网路(NMCI)。”

专家公司执行长霍希柯(Thomas Hoshko)表示:“亚历克西之前通过机密等级的安全查核,也有通用管制卡。”

当被问及亚历克西何时开始这份工作,霍希柯透过电话表示:“我也要调查他今天是否是第一天上工,我目前还不清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