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槍擊 槍手為惠普外包商雇員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訊】惠普公司今天(16日)表示,美國男子亞歷克西在華盛頓海軍工廠射殺12人後遭擊斃,這名槍手擔任惠普的國防資訊科技外包商。可能因此擁有「機密等級」的安全查核。另外,法新社報導,美國當局確信,華府海軍工廠的槍擊案,槍手僅有1人;不過尚未完全排除仍有其他槍手。

據中央社引述「華盛頓郵報」(WP)報導,調查人員說,槍手亞歷克西(Aaron Alexis)先朝1名警衛開槍,後來奪取這名警衛的手槍闖入建築內,射殺12人,並導致14人受傷,最終自己也遭擊斃。

電腦大廠惠普(HP)發言人薩克(Michael Thacker)在電子郵件表示,前海軍預備役亞歷克西曾受雇於惠普外包商,負責升級美國海軍和陸戰隊設備。

薩克說:「亞歷克西曾是1家名為『專家』(The Experts)公司的員工。『專家』是惠普企業服務(HP Enterprise Services)外包商,負責更新海軍和陸戰隊內部網路(NMCI)。」

專家公司執行長霍希柯(Thomas Hoshko)表示:「亞歷克西之前通過機密等級的安全查核,也有通用管制卡。」

當被問及亞歷克西何時開始這份工作,霍希柯透過電話表示:「我也要調查他今天是否是第一天上工,我目前還不清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