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枪案凶嫌 目睹911 不善处理愤怒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讯】华府海军工厂今天(16日)的枪击案已造成至少13人丧生,这是1982年1架客机坠入波多马克河,造成78人死亡以来,华府伤亡最惨重的单一事件,凶嫌之一的亚历克西(Aaron Alexis)已遭击毙,目前犯案动机不明。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海军官员表示,枪击案的凶嫌之一、34岁的亚历克西(Aaron Alexis)在2007年5月至2011年元月间,曾在海军后备舰队正式服役。案发的时候,亚历克西是否以平民身份在华府海军工厂工作,现仍无法确定。

  亚历克西亲友描述,亚历克西曾入海军服役,因目睹911事件有创伤症候群。他曾为泰国餐厅员工,平日会上佛寺冥想,外表沉静,但内心波涛汹涌,不善处理愤怒情绪。

海军官员透露,34岁的亚历克西曾于2007年5月至2011年元月间在海军服役,目前还不清楚,他今天犯下枪案时,是否还具有海军工厂军事承包商身份。官员表示,亚历克西服役时,“绝对有行为不端问题”,但目前不清楚亚历克西是否为不名誉退伍,也无法提供亚历克西担任承包商的工作细节。

根据警方笔录,纽约出生的亚历克西入伍前3年,曾因朝车胎开枪在西雅图被捕。亚历克西后来表示,他是因为建筑工“不尊重他”,才一时愤怒失去理智,他开枪1小时后,才想起自己开过枪。

亚历克西告诉调查人员,911事件时他人在纽约,那些事件“让他情绪困扰”。

调查人员后来约谈亚历克西的父亲,其父表示,儿子因压力症候群有“处理愤怒的问题”。

亚历克西常去冥想的佛寺助理席伦(J. Sirun)告诉“华盛顿邮报”:“他外表安静,不过我认为他内心波涛汹涌。他不喜欢亲近任何人,就像曾经历战争的士兵一样。”

席伦说:“我没想到他会这么暴力。如果是听到他自杀我还不会讶异,但我没想到他会杀人。”

形容亚历克西是“挚友”的前室友,听到消息相当震惊,“我不认为他会这么做”。

“快乐碗泰国菜餐厅”(Happy Bowl Thai)老板努皮西特(Nutpisit Suthamtewakul)告诉“沃斯堡明星电讯报”(Fort Worth Star Telegram):“他有枪,但我不认为他那么笨。对我来说,他没那么具侵略性。”

亚历克西2008年曾工作过的泰国餐厅“泰国碗”(Thai Bowl)老板提基(Tiki Confer)也说,亚历克西会说泰文,常到佛寺敬拜,“看到新闻播出他的照片,我吓了一跳”。

常去同一座佛寺的斯立桑(Srisan)听到消息同样不敢置信,他说,他没看过亚历克西对任何事生气,“天哪,我不敢相信,他对我非常客气”。

斯立桑告诉“华盛顿邮报”,他不清楚亚历克西为何离开海军,“我曾问他,‘为什么辞掉政府工作?’他说,‘有人不喜欢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