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槍案凶嫌 目睹911 不善處理憤怒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訊】華府海軍工廠今天(16日)的槍擊案已造成至少13人喪生,這是1982年1架客機墜入波多馬克河,造成78人死亡以來,華府傷亡最慘重的單一事件,凶嫌之一的亞歷克西(Aaron Alexis)已遭擊斃,目前犯案動機不明。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海軍官員表示,槍擊案的凶嫌之一、34歲的亞歷克西(Aaron Alexis)在2007年5月至2011年元月間,曾在海軍後備艦隊正式服役。案發的時候,亞歷克西是否以平民身份在華府海軍工廠工作,現仍無法確定。

  亞歷克西親友描述,亞歷克西曾入海軍服役,因目睹911事件有創傷症候群。他曾為泰國餐廳員工,平日會上佛寺冥想,外表沉靜,但內心波濤洶湧,不善處理憤怒情緒。

海軍官員透露,34歲的亞歷克西曾於2007年5月至2011年元月間在海軍服役,目前還不清楚,他今天犯下槍案時,是否還具有海軍工廠軍事承包商身分。官員表示,亞歷克西服役時,「絕對有行為不端問題」,但目前不清楚亞歷克西是否為不名譽退伍,也無法提供亞歷克西擔任承包商的工作細節。

根據警方筆錄,紐約出生的亞歷克西入伍前3年,曾因朝車胎開槍在西雅圖被捕。亞歷克西後來表示,他是因為建築工「不尊重他」,才一時憤怒失去理智,他開槍1小時後,才想起自己開過槍。

亞歷克西告訴調查人員,911事件時他人在紐約,那些事件「讓他情緒困擾」。

調查人員後來約談亞歷克西的父親,其父表示,兒子因壓力症候群有「處理憤怒的問題」。

亞歷克西常去冥想的佛寺助理席倫(J. Sirun)告訴「華盛頓郵報」:「他外表安靜,不過我認為他內心波濤洶湧。他不喜歡親近任何人,就像曾經歷戰爭的士兵一樣。」

席倫說:「我沒想到他會這麼暴力。如果是聽到他自殺我還不會訝異,但我沒想到他會殺人。」

形容亞歷克西是「摯友」的前室友,聽到消息相當震驚,「我不認為他會這麼做」。

「快樂碗泰國菜餐廳」(Happy Bowl Thai)老闆努皮西特(Nutpisit Suthamtewakul)告訴「沃斯堡明星電訊報」(Fort Worth Star Telegram):「他有槍,但我不認為他那麼笨。對我來說,他沒那麼具侵略性。」

亞歷克西2008年曾工作過的泰國餐廳「泰國碗」(Thai Bowl)老闆提基(Tiki Confer)也說,亞歷克西會說泰文,常到佛寺敬拜,「看到新聞播出他的照片,我嚇了一跳」。

常去同一座佛寺的斯立桑(Srisan)聽到消息同樣不敢置信,他說,他沒看過亞歷克西對任何事生氣,「天哪,我不敢相信,他對我非常客氣」。

斯立桑告訴「華盛頓郵報」,他不清楚亞歷克西為何離開海軍,「我曾問他,『為什麼辭掉政府工作?』他說,『有人不喜歡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