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城工业区重启 商人返回朝鲜

【新唐人2013年09月16日讯】两韩关系近来改善,开城联合工业区在关闭5个月后重启,韩国商人今天(15日)跨越边界前进朝鲜。先前因两韩军事关系高度紧张且可能爆发战争使该工业区关闭。

据中央社报导,上午8时30分过后不久,数十辆汽车、卡车及工厂经理越过边界,进到朝鲜

韩国统一部(Unification Ministry)表示,今天有820名韩国经理人员及职员计划跨境前往开城,超过400人将留下来过夜,看管生产作业。

首尔1家纺织公司50岁的经理表示:“我希望我们能和之前一样,好好再度合作。”

这名经理说:“老实说,我还是有一点紧张,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朝鲜日后是否会改变心意。”“谁知道日后是否还会发生类似危机?”

根据两韩达成的协议,朝鲜接受韩国开放外资进驻开城工业区的要求,首尔认为开放外资是朝鲜日后不再关闭工业区的保证。

韩国经理人员目前最紧要的任务是调查荒废将近5个月生产线的情况,并判断生产线可以多快恢复运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