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城工業區重啟 商人返回朝鮮

【新唐人2013年09月16日訊】兩韓關係近來改善,開城聯合工業區在關閉5個月後重啟,韓國商人今天(15日)跨越邊界前進朝鮮。先前因兩韓軍事關係高度緊張且可能爆發戰爭使該工業區關閉。

據中央社報導,上午8時30分過後不久,數十輛汽車、卡車及工廠經理越過邊界,進到朝鮮

韓國統一部(Unification Ministry)表示,今天有820名韓國經理人員及職員計劃跨境前往開城,超過400人將留下來過夜,看管生產作業。

首爾1家紡織公司50歲的經理表示:「我希望我們能和之前一樣,好好再度合作。」

這名經理說:「老實說,我還是有一點緊張,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朝鮮日後是否會改變心意。」「誰知道日後是否還會發生類似危機?」

根據兩韓達成的協議,朝鮮接受韓國開放外資進駐開城工業區的要求,首爾認為開放外資是朝鮮日後不再關閉工業區的保證。

韓國經理人員目前最緊要的任務是調查荒廢將近5個月生產線的情況,並判斷生產線可以多快恢復運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