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委:张通荣机要“狐假虎威” 逼退局长

【新唐人2013年09月06日讯】监委在调查基隆市长张通荣酒驾关说案期间,发现张通荣的秘书胡亮良逼退前卫生局长许明伦,监委表示,胡亮良“狐假虎威”、言行失当,没能谨守职务分寸,监院将函请基隆市政府检讨改进并予议处。

据中央社报导,针对胡亮良部分,基隆市府发言人李梁说,尊重监察院调查,等接到公文,进一步了解后再依法处理。

监委调查发现,去年8月,基隆市卫生局的薄姓卫生稽查员遭投诉工作态度不佳,许明伦批示将薄女送考绩会,薄女与婆婆宋女越级向市长申诉。胡亮良在9月3日将许明伦叫到市长室,许明伦还被宋女拍打背部、丢掷白布和剪刀。

监委程仁宏指出,许明伦后来听朋友说丢白布剪刀是诅咒的意思。9月4日胡亮良又约谈许明伦指“听说你要高升?有没有什么生涯规划?”,许明伦的直觉认为市长要逼退,赶紧打报告说要退休。

程仁宏说,胡亮良的作法是“狐假虎威”、言行失当,没能谨守职务分寸,监院将函请基隆市政府检讨改进并予议处。

监委调查报告指出,张通荣概括授权胡亮良得径自指示市属局处首长配合施令,未为妥适监督;胡因而要求许明伦到市长室面对该局属员的质问以及无理对待,又另以约谈方式,使用不当言语使许明伦认市长有暗示其辞职之意,终至去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