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遇上美味 餐桌化身小花园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讯】有日式料理业者,发挥创意,将餐桌摇身一变为小花园,把餐前沙拉模拟成土壤,鲑鱼卷成玫瑰花,不只摆盘有设计感,也兼顾美味,业者说这样做,业绩提高75%,让吃日本料理,不只大饱口福,也成为一场视觉飨宴。

把切好的生鱼片排成一列,巧手一卷,立刻变成一朵绽放的玫瑰花,仔细一看,桌上不只有花,连盆栽都摆上餐桌,花花草草,都是可以吃的日本料理,也是主厨宋皇志的精心杰作。

国际厨艺竞赛金牌主厨宋皇志:“身为一个日本料理的厨师,其实需要具备美学概念的涵养。那我希望藉由食材的一个概念,食材的一个手法,去改造这块绿地,把食材融入在我的设计花园里面。”

结合美学和创意,厨师化身为园丁,把黑色“泥土”洒上生菜,再把食材“种”在上头,这是“土壤沙拉”,黑黑的土吃起来可没有土味,其实它是竹炭饼干屑。

顾客:“湿的饼干屑,可是因为酱是酸的,加起来有一种特殊的口感。还满奇特,是我第一次吃到。”

国际厨艺竞赛金牌主厨宋皇志:“半个月是把所有食材准备起来,然后包含把它呈现出来。这里面所有的素材都是我去山上也好,像这个石板是我到石头厂,去把它挖出来的。”

从生活周遭取材,探索食材的可能性,把做菜当成作画,吸睛的创意料理,让消费者还没尝味道就先食指大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