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审计署承认不知超生罚款底数 网友强烈谴责

【新唐人2013年9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大陆14位女律师联名致信国家审计署,申请公开社会抚养费审计情况信息。9月2日,国家审计署官网发文称,对社会抚养费的关注度不够,近年未组织过全面审计,也未能全面掌握这些资金的底数及相关惠民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此消息在网路上掀起千层浪,网友纷纷予以谴责。

据大陆媒体报导,浙江律师吴有水7月11日向全国31省份申请公开社会抚养费收支预算信息,其中10个给予回复并提供了相关数据,剩下的21个省份没有回复,或回复中没有提供具体数据。其中,广东省人口计生委给吴律师复函,明确表示不予公开。

9月1日,大陆14位女律师联名向国家审计署,申请公开社会抚养费审计情况信息。律师代表黄溢智说,她们非常支持吴有水的申请,认为其他14个省份不予公开的行为侵犯了公民的知情权,于是决定加入追问行列。

9月2日,国家审计署官网发文称,对社会抚养费的关注度不够,近年未组织过全面审计,也未能全面掌握这些资金的底数以及相关惠民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

审计署这则发文立即在网路上炸锅,网友谴责声浪不断。

快乐驿站快乐V:恐怕没有谁敢拍胸而言收了多少计生罚款!这是一种没有底线,没宪法依据,没有道德伦理准则,没有人民支持的罚款规定!

EmilyEmilyHuang:一句“关注度不够”就完全推卸责任了是吗?社会抚养费总额根本就不比大项目少,估计都流入了个人腰包吧!审计署、卫计委,估计又该忙着想搪塞敷衍的理由了!!!只公开数字谁也不会信的!!!

无知者无愄:找个借口就收钱,收了钱就不知道哪去了,比红会还黑。

西江时评:钱肯定是有去向的,问题是去了哪里?抚养费到底该抚养谁?很多超生的、特别是一些单亲妈妈生活本就艰难,交了巨额抚养费后,政府尽了一点抚养责任吗?社会机构尽了抚养责任吗?没有!一切还是要靠自己。政府怎能干这种雪上加霜的缺德事?

关西木易:是啊,该到算账的时候了!

研究郭:白养了一群人,如今官员真是冗杂不堪!

小妖J的窝:社会抚养费,到底养了谁,又养肥了谁?

雪原阳光:这么大的一笔关系千家万户的巨款审计署不闻不问,算不算赎职?谁给个说法?

中华崛起555:我去!那是多大一笔巨款啊!?审计署居然不知其底数和去向,这不是渎职是什么?还有多少款项不知所踪?

7月出生的小兔:计划生育践踏人性,如此巨额的社会抚养费去向不明,如何对得起几千万被屠杀的胎儿!强烈要求审计!

小小夜曲春逝水:大家转发谴责审计署。

小小夜曲春逝水:追查到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