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審計署承認不知超生罰款底數 網友強烈譴責

【新唐人2013年9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14位女律師聯名致信國家審計署,申請公開社會撫養費審計情況信息。9月2日,國家審計署官網發文稱,對社會撫養費的關注度不夠,近年未組織過全面審計,也未能全面掌握這些資金的底數及相關惠民政策措施的落實情況。此消息在網路上掀起千層浪,網友紛紛予以譴責。

據大陸媒體報導,浙江律師吳有水7月11日向全國31省份申請公開社會撫養費收支預算信息,其中10個給予回復並提供了相關數據,剩下的21個省份沒有回復,或回復中沒有提供具體數據。其中,廣東省人口計生委給吳律師復函,明確表示不予公開。

9月1日,大陸14位女律師聯名向國家審計署,申請公開社會撫養費審計情況信息。律師代表黃溢智說,她們非常支持吳有水的申請,認為其他14個省份不予公開的行為侵犯了公民的知情權,於是決定加入追問行列。

9月2日,國家審計署官網發文稱,對社會撫養費的關注度不夠,近年未組織過全面審計,也未能全面掌握這些資金的底數以及相關惠民政策措施的落實情況。

審計署這則發文立即在網路上炸鍋,網友譴責聲浪不斷。

快樂驛站快樂V:恐怕沒有誰敢拍胸而言收了多少計生罰款!這是一種沒有底線,沒憲法依據,沒有道德倫理準則,沒有人民支持的罰款規定!

EmilyEmilyHuang:一句「關注度不夠」就完全推卸責任了是嗎?社會撫養費總額根本就不比大項目少,估計都流入了個人腰包吧!審計署、衛計委,估計又該忙著想搪塞敷衍的理由了!!!只公開數字誰也不會信的!!!

無知者無愄:找個藉口就收錢,收了錢就不知道哪去了,比紅會還黑。

西江時評:錢肯定是有去向的,問題是去了哪裡?撫養費到底該撫養誰?很多超生的、特別是一些單親媽媽生活本就艱難,交了巨額撫養費後,政府盡了一點撫養責任嗎?社會機構盡了撫養責任嗎?沒有!一切還是要靠自己。政府怎能幹這種雪上加霜的缺德事?

關西木易:是啊,該到算賬的時候了!

研究郭:白養了一群人,如今官員真是冗雜不堪!

小妖J的窩:社會撫養費,到底養了誰,又養肥了誰?

雪原陽光:這麼大的一筆關係千家萬戶的巨款審計署不聞不問,算不算贖職?誰給個說法?

中華崛起555:我去!那是多大一筆巨款啊!?審計署居然不知其底數和去向,這不是瀆職是什麼?還有多少款項不知所蹤?

7月出生的小兔:計劃生育踐踏人性,如此巨額的社會撫養費去向不明,如何對得起幾千萬被屠殺的胎兒!強烈要求審計!

小小夜曲春逝水:大家轉發譴責審計署。

小小夜曲春逝水:追查到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