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暴力升级 特警乘直升机射杀22维族青年

【新唐人2013年9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英国《星期天泰晤士报》报导,最近3个月,中共在新疆进行了一场针对所谓的“恐怖分子”和“分离主义者”的秘密战争,成百上千人死于枪战、刀杀、行刑队处决和刺杀。军警与当地穆斯林之间的暴力冲突愈演愈烈,局势的严重性引起了中共当局的关注。

《星期天泰晤士报》利用中共媒体,香港媒体,流亡维吾尔人发布的声明,以及《自由亚洲电台》的报导统计的数字表明,这期间至少有200人死于暴力。

报导称,目击者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在最近一次事件中,中共特警部队于8月20日在直升机的支援下突袭了在喀什附近的一所房屋,他们射杀了聚集在那里祈祷的22名青年男子,逮捕了4名幸存者。

中共喉舌媒体报导说,那是一次反恐行动,警察收缴了6把匕首和斧头,但是报导没有提及任何枪支,也没有说多少人被打死。

报导说,当中共当局在新疆采取强硬手段,那里的暴力也随之增多。当局在新疆对蓄胡须的男子和戴面纱的女性加紧盘查,当局的严厉措施还包括禁止穆斯林在斋月期间禁食,严格限制在清真寺外进行祈祷活动。

新疆暴力加剧

报导说,8月15日,一名年长的教士被指与中共当局“合作”,谴责参与暴力行动的穆斯林,说他们是恐怖分子,而被人用刀捅死,这显示新疆的暴力紧张达到了数年来最严重的程度。

6月26日,吐鲁番附近发生血腥暴力事件,警察向一些持刀攻击警察局的维吾尔人开枪,暴力致死人数在35-46人之间。

6月28日,和田附近发生一次更血腥的暴力事件。来自汉族目击者和当地少数民族目击者的叙述虽然互相矛盾,但大多数人都认为,在400名没有持武器的抗议者示威的时候发生了枪击,他们抗议是因为一名教士被捕,抗议者聚集在清真寺外,准备游行去和田。

据报导,在瑞典的世界维吾尔人大会说,中共当局掩盖了那次镇压。当时部署在桥上的警察向下面道路上的抗议者开枪。维吾尔人说,抗议者逃离时遭到警察扫射。香港的报导说,60-100人死于那次开枪镇压。

中共官媒说,那次事件没有发生死亡。不过在新疆的外国游客证实了在和田所有的手机和网路被切断。当地医院的医生说,他们得到警告,不要给有枪伤的人治疗。

“反恐小组”升级 重点盯新疆

今年4月23日,新疆巴楚县发生暴力事件,造成15名基层民警、社区干部遇害。7月,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新疆问题涉及中国核心利益。

中共当局最近数度宣示加强反恐,并将原来的国家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升级为“领导小组”。大陆反恐专家李伟向南都记者表示,为了应对恐怖活动,中共已形成北京、上海等几大反恐中心城市,但中共反恐的重点区域仍然是新疆地区。

据《中央社》报导,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3日启程访问中亚4国,中共外交部2日表示,此行将向中亚各国提出新合作建议。专家则指出,最重要的将是与中亚国家合作反恐,目标仍是新疆。

有学者指出,中亚过去一直是帝俄和前苏联鼓动新疆独立的基地,中共此举似乎盼与中亚国家达成反恐合作协议,意在阻断新疆反抗中共统治人士的流亡和发展基地,以便牢牢压制新疆最近层出不穷的抗暴运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