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过火劫 图市居民倾城感恩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讯】大火无情,所到之处烧成灰烬。不过加州的森林大火,反而为一个沉睡的小镇注入了生命力,随记者去了解一下。

图奥勒米市居民Anni Morgan:“很高兴我们能平安无事。”

对于从父辈起就生活在这片山林的图奥勒米市居民安妮来说,这个劳工节长周末更值得庆祝,因为他们一直赖以生存的这片森林得以躲过了加州史上第4大的森林火灾。

图奥勒米市居民Anni Morgan:“这片土地对我们很重要,我们非常感谢消防员保护了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社区。火仍在燃烧,但是吹向不同的方向,我们的社区是安全的,我们真的很感谢。”

图奥勒米市(Tuolumne)是位于优胜美地国家公园西部的一个小镇,人口1千8。森林灭火中心在这里设立了一个指挥站,上千名消防救援人员曾在这里驻扎,给这个宁静的小镇注入了意想不到的活力。

灭火指挥中心发言人Steve Till:“这些居民一直很支持消防队员,如果你开车在街上,到处可看到‘谢谢消防队员’的海报,他们还带来食物,为消防队员提供各种生活所需,真是太好了。”

安妮和镇上的年轻女孩们自发组织起来,为救火人员送上自做的食物,连小朋友都献上自己的处子画作,怎能不感动消防员叔叔们的心呢?

洛城消防局消防队长James Robinson:“这里图奥勒米市,所有的居民都非常的亲切和乐于助人,他们让人感受到有回到家的感觉。”

根据信息中心的数据,参加这次灭火救灾的人员接近5千人,从全美48个州紧急抽调到加州。虽然救火是他们的工作,但是得到这样的感谢却不多。

灭火指挥中心发言人Steve Till:“他们在前线的人,和那些在火场上奋战的人,极少得到赞扬,我真高兴他们的工作得到了社区的肯定。”

由于火势逐渐得到控制,当局估计山火不会威胁到这里居民的安全。一些救护人员开始在长周末期间回撤。

新唐人记者刘芳、安琪加州优胜美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