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搞钱有靠山 谷俊山 8年升5级

【新唐人2013年9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中共军方总后勤部前副部长、中将谷俊山于去年2月被拔掉职务后。大陆媒体目前指出,他之前官运亨通,8年升5级,与善于搞钱有关。据悉,谷俊山在中共内部有靠山,在查处他的案子时受到很大阻力。

今年8月1日,中共军方教授公方彬在论坛上,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时,提到“总后原副部长谷俊山与前任均涉嫌犯罪”问题。似乎提醒社会不要遗忘“谷俊山案”。

《中央社》报导,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查处谷俊山时,仅从他家地下室就搜出茅台酒1000多箱,还有不计其数的名表、首饰、字画等。并查获他存在河南濮阳老家的大笔现金和若干黄金。

报导说,总后勤部辖下的各单位中,物资油料和基建营房被公认是“最有油水的部门”。谷俊山在担任基建营房部部长时,主管各级军官、士兵的营房建设和维修,每年人民币数十亿元的经费都由他管理。

谷8年升5级显有大靠山

报导引述中共军方内部人士称,谷俊山2000年前后进入总后勤部,从基建营房部办公室主任升至总后勤部副部长,其级别也从校官变为中将,8年间升了5级,速度之快,“简直令人匪夷所思”,矛头所向,已呼之欲出。更有报导说,时任总后勤部长廖锡龙对谷晋升有保留下,仍无阻其升迁,可见其靠山之高。

军方内部人士说,谷俊山快速升迁与他会“搞钱”有关。2005年中共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垮台,次年因滥权贪污、挪用公款1.6亿元等罪名,被判处死缓,被称为“解放军史上第一贪”。王守业与谷俊山一样,都担任过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报导说,查处谷俊山的阻力不小。

据透露,谷俊山的案情触目惊心,不仅贪污逾亿元,经营多家公司,拥有包括北京市中心四合院“将军府”在内的数十套房产,包养数十名情妇,他还涉嫌向中央军委前任高层大笔行贿,其中就包括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据说,谷俊山行贿的礼品包括别人送给他真人大小的纯金“小金人”,而有人以“小金人”一直放在自家地牢内并未开封作为“没有收贿”的理由。

另据消息透露,被控涉嫌“滥用职权,贪污受贿”等多项罪名的谷俊山,很可能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后受审。

谷俊山贪腐惊人

此前外媒报导,曾声称“大不了同归于尽”的谷俊山是江泽民军中代言人。江泽民上台后,以腐败拉拢人心,中共军队贪腐也全面爆发。谷俊山是江泽民的铁杆亲信,早先被江看中,是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人在军中黑色贪腐链的代言人。谷俊山被提拔成总后勤部副部长涉及到江派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国防部长梁光烈。

《凤凰网》的节目主持人梁文道的一段话被网友翻出,再次疯传网路:原军方总后勤副部长谷俊山贪污68亿,开有三家美容院,有79套房产,包养23名情妇,家属已移民德国。

谷俊山的经典名言:中国的女星我都玩腻了,用钱搞定她们。中央清楚,我们拿小钱而已,大份都是领导的。中国没有干净的官员,谁敢反腐?都抓了谁做打手?不贪不色你在党内就没法混,你就是大傻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