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引发土石流 苗1.6万户停水

【新唐人2013年08月31日讯】豪雨引发土石流,今天(31日)下午苗栗输水干管再次被冲毁,导致约1万6000多户停水,预估9月2日下午5时才能恢复供水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自来水公司指出,8月22日潭美台风来袭,在苗栗火炎山引发土石流,原本附挂在火炎山明隧道南侧直径500公厘输水干管遭到压断,隔天水公司就派员前往抢修,好不容易才恢复供水,今天又被冲毁。

自来水公司第三区管理处副理谢张浩表示,这一次应该是康芮台风外围环流带来豪大雨,再度引发土石流,工程人员下午3时左右,在同一处输水管线断裂的位置,发现管线遭到土石压断。

包括苑里镇、通霄镇、西湖乡(二湖村、三湖村、四湖村、湖东村、龙洞村)及后龙镇(中和里、南港里、福宁里)大约1万6000多户,从下午5时开始停水

水公司说,三义乡火炎山地区仍然雨势不断,无法立刻抢修,必须等雨势稍缓、土石流不再崩落,才能派员修复,目前预估要等48小时后,也就是9月2日下午5时,才能恢复供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