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引發土石流 苗1.6萬戶停水

【新唐人2013年08月31日訊】豪雨引發土石流,今天(31日)下午苗栗輸水幹管再次被沖毀,導致約1萬6000多戶停水,預估9月2日下午5時才能恢復供水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自來水公司指出,8月22日潭美颱風來襲,在苗栗火炎山引發土石流,原本附掛在火炎山明隧道南側直徑500公厘輸水幹管遭到壓斷,隔天水公司就派員前往搶修,好不容易才恢復供水,今天又被沖毀。

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副理謝張浩表示,這一次應該是康芮颱風外圍環流帶來豪大雨,再度引發土石流,工程人員下午3時左右,在同一處輸水管線斷裂的位置,發現管線遭到土石壓斷。

包括苑裡鎮、通霄鎮、西湖鄉(二湖村、三湖村、四湖村、湖東村、龍洞村)及後龍鎮(中和里、南港里、福寧里)大約1萬6000多戶,從下午5時開始停水

水公司說,三義鄉火炎山地區仍然雨勢不斷,無法立刻搶修,必須等雨勢稍緩、土石流不再崩落,才能派員修復,目前預估要等48小時後,也就是9月2日下午5時,才能恢復供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