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瑞峰:当局打击网路“大V” 挡不住反腐利器

【新唐人2013年8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最近,中共进一步加大对网路微博言论清洗和监控。中共当局以各种罪名拘留了一批网路名人,显示当局正在不断加大控制网际网路的力度。但是反腐网站“人民监督网”的创办人朱瑞峰认为,当局这些措施挡不住人们利用网路反腐的决心,网路是中国当前反腐败的一个利器。

中共政府打击“大V”

据中共喉舌《中新社》报导,公安部近期集中打击被中共当局声称是“有组织制造传播谣言”的网路“大V”。

针对中共国当局对网际网路采取的打压控制措施,人民监督网创办人朱瑞峰表示,网际网路技术在不断进步,当局采取的这些做法都是徒劳的。

朱瑞峰对《BBC》采访时说,中共政府对外宣传说,中国的新闻是自由的,但是实际上新闻是受到管制的。虽然采取许多措施,但是仍然无法遏制网路,因此就开展了一个打击“大V”的行动。当局借用这些打击行动,旨在威慑一些敢说真话的人。

朱瑞峰还说,最近一段时间加紧了对网路的控制,其中包括平面媒体,报纸和电视。很多调查记者团队被解散。

朱瑞峰说,现在平面媒体都是党和政府的喉舌,网路不好控制,当局认为这些网路和“大V”危害了当局行使政权,当局所采取的行动不是要规范。正是由于新闻管制,真话说不出来,才会出现谣言。特别是宣传部的一些“五毛”评论员,他们经常在说假话。我认为,政府应该把这些人抓起来。

今年5月,当局开始谴责许多知名微博博主散播谣言,警告民众当心网路信息。中国当局采取的打压措施,足以对意见领袖在网路的言论产生寒蝉效应。这些措施突显了中共政府控制信息传播以及网际网路的决心。

但是朱瑞峰表示,我们不惧怕这些措施,我们发表的东西都是经过核实后才发出来,我们发表的东西都是事实真相。

网路是中国当前反腐败的利器

朱瑞峰说,网路是中国当前反腐败的一个利器。人民监督网自2006年创办以来,不断受到封杀和屏蔽,我们仍在不断战斗,突破封锁。我们还会继续做我们的事情。

他指出,13亿中国人都应拿起鼠标,敲起键盘,这个国家才能有希望。如果封闭网际网路,这个国家就没有希望了,就要亡党亡国了。

他还 说,网际网路是一个神器,当局的做法只能威慑一些造谣的人,真正敢说话的人,是不会放弃的。网际网路还会向自由方向发展。除非中国把世界网际网路直接切断,如果不切断,网际网路会更快地向前发展,因为网际网路的技术是控制不了的。例如,中国花费几十亿元建立巨大防火墙,但是起不到任何作用,大家都会翻墙。

2012年11月因朱瑞峰揭露包括中共重庆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在内的21名重庆市厅级以上高官的性丑闻视频而获得公众高度关注。

中共打压部落格作者

《美国之音》报导,中共当局针对那些在网上发布敏感资讯的部落格作者展开了打击行动。

报导指,有一条消息说,一名部落格作者星期一在上海被拘捕,他被控编造了有关一名石油公司女主管接受男性色情服务的消息。

而另一条消息说,警方逮捕了一名美籍华裔投资商薛蛮子,指控他涉嫌在北京嫖妓。但是知情人士认为,这名商人因在网路上转载一些政改意见而得罪了政府。

朱瑞丰说:“自从有了互联网,我们的记者都会在媒体上利用互联网上发布一些东西。自从有了微博,更加快了这些信息的发酵和扩散。近期的可能是宣传部门要加强控制舆论。最近领导人讲了,要正确的舆论导向,所以加紧了对这些敢说话的人的行动。他们采用五毛这些网路评论员对这些人进行攻击、辱骂和毁谤。”

一些曾经由于在网路上发表言论或者暴露政府问题而被逮捕的部落格作者认为,政府的行动意在诋毁所有那些敢于批评政府的人。

中共当局这次对网际网路加紧管理正值薄熙来案庭审之际。观察人士说,当局担心薄熙来案会引起更多有关中国民生和政改问题的讨论,这是中共政府所不乐见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