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瑞峰:當局打擊網路「大V」 擋不住反腐利器

【新唐人2013年8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最近,中共進一步加大對網路微博言論清洗和監控。中共當局以各種罪名拘留了一批網路名人,顯示當局正在不斷加大控制網際網路的力度。但是反腐網站「人民監督網」的創辦人朱瑞峰認為,當局這些措施擋不住人們利用網路反腐的決心,網路是中國當前反腐敗的一個利器。

中共政府打擊「大V」

據中共喉舌《中新社》報導,公安部近期集中打擊被中共當局聲稱是「有組織製造傳播謠言」的網路「大V」。

針對中共國當局對網際網路採取的打壓控制措施,人民監督網創辦人朱瑞峰表示,網際網路技術在不斷進步,當局採取的這些做法都是徒勞的。

朱瑞峰對《BBC》采訪時說,中共政府對外宣傳說,中國的新聞是自由的,但是實際上新聞是受到管制的。雖然採取許多措施,但是仍然無法遏制網路,因此就開展了一個打擊「大V」的行動。當局借用這些打擊行動,旨在威懾一些敢說真話的人。

朱瑞峰還說,最近一段時間加緊了對網路的控制,其中包括平面媒體,報紙和電視。很多調查記者團隊被解散。

朱瑞峰說,現在平面媒體都是黨和政府的喉舌,網路不好控制,當局認為這些網路和「大V」危害了當局行使政權,當局所採取的行動不是要規範。正是由於新聞管制,真話說不出來,才會出現謠言。特別是宣傳部的一些「五毛」評論員,他們經常在說假話。我認為,政府應該把這些人抓起來。

今年5月,當局開始譴責許多知名微博博主散播謠言,警告民眾當心網路信息。中國當局採取的打壓措施,足以對意見領袖在網路的言論產生寒蟬效應。這些措施突顯了中共政府控制信息傳播以及網際網路的決心。

但是朱瑞峰表示,我們不懼怕這些措施,我們發表的東西都是經過核實後才發出來,我們發表的東西都是事實真相。

網路是中國當前反腐敗的利器

朱瑞峰說,網路是中國當前反腐敗的一個利器。人民監督網自2006年創辦以來,不斷受到封殺和屏蔽,我們仍在不斷戰鬥,突破封鎖。我們還會繼續做我們的事情。

他指出,13億中國人都應拿起鼠標,敲起鍵盤,這個國家才能有希望。如果封閉網際網路,這個國家就沒有希望了,就要亡黨亡國了。

他還 說,網際網路是一個神器,當局的做法只能威懾一些造謠的人,真正敢說話的人,是不會放棄的。網際網路還會向自由方向發展。除非中國把世界網際網路直接切斷,如果不切斷,網際網路會更快地向前發展,因為網際網路的技術是控制不了的。例如,中國花費幾十億元建立巨大防火牆,但是起不到任何作用,大家都會翻牆。

2012年11月因朱瑞峰揭露包括中共重慶北碚區委書記雷政富在內的21名重慶市廳級以上高官的性醜聞視頻而獲得公眾高度關注。

中共打壓部落格作者

《美國之音》報導,中共當局針對那些在網上發佈敏感資訊的部落格作者展開了打擊行動。

報導指,有一條消息説,一名部落格作者星期一在上海被拘捕,他被控編造了有關一名石油公司女主管接受男性色情服務的消息。

而另一條消息説,警方逮捕了一名美籍華裔投資商薛蠻子,指控他涉嫌在北京嫖妓。但是知情人士認為,這名商人因在網路上轉載一些政改意見而得罪了政府。

朱瑞豐說:「自從有了互聯網,我們的記者都會在媒體上利用互聯網上發布一些東西。自從有了微博,更加快了這些信息的發酵和擴散。近期的可能是宣傳部門要加強控制輿論。最近領導人講了,要正確的輿論導向,所以加緊了對這些敢說話的人的行動。他們採用五毛這些網路評論員對這些人進行攻擊、辱罵和毀謗。」

一些曾經由於在網路上發表言論或者暴露政府問題而被逮捕的部落格作者認為,政府的行動意在詆毀所有那些敢於批評政府的人。

中共當局這次對網際網路加緊管理正值薄熙來案庭審之際。觀察人士説,當局擔心薄熙來案會引起更多有關中國民生和政改問題的討論,這是中共政府所不樂見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