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美香美动物园产下双胞胎 一喜一悲

【新唐人2013年08月26日讯】15岁的大熊猫美香,8月24号在美国国家动物园产下了第二个熊猫幼崽。不幸的是,这个小熊猫是一个畸形的死胎。目前美香产下的第一个幼崽状况良好。

美香周五下午5:32分产下第一个幼崽,在相隔26个小时后,也就是美东时间周六下午7:29分产下了第二个幼崽。动物园的官员表示,这个幼崽发育并不完全。

国家动物园首席兽医博士苏珊•穆雷:“这个幼崽没有活,是畸形的。畸形主要局限在头部区域。”

虽然大约50%的大熊猫会生出双胞胎,但是两胎间隔这么长时间,让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感到有些吃惊。

动物园官员表示,虽然他们对第二个幼崽的死亡感到难过,但是,大熊猫是一种濒危物种,他们对能有一个健康的幼崽感到很兴奋。周日早上对这个熊猫宝宝进行初步体检结果显示,它能够生存下去的希望很大。

国家动物园首席兽医博士苏珊•穆雷:“这个幼崽很强壮,长得很好。它有137克。心率稳定。我们可以在两肺都听到呼吸的声音,这是很好的,我摸到了肚子很鼓。嘴也很正常,所以我们希望这个幼崽可以自己吸奶,它还排出了粪便,因此,所有的迹象现在都正常,我们有一个健康的幼崽,真的很兴奋了一番。”

在接下来的两三个星期,这个幼崽的性别将被确认。然而目前还不清楚谁是熊猫爸爸。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