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美香美動物園產下雙胞胎 一喜一悲

【新唐人2013年08月26日訊】15歲的大熊貓美香,8月24號在美國國家動物園產下了第二個熊貓幼崽。不幸的是,這個小熊貓是一個畸形的死胎。目前美香產下的第一個幼崽狀況良好。

美香週五下午5:32分產下第一個幼崽,在相隔26個小時後,也就是美東時間週六下午7:29分產下了第二個幼崽。動物園的官員表示,這個幼崽發育並不完全。

國家動物園首席獸醫博士蘇珊•穆雷:“這個幼崽沒有活,是畸形的。畸形主要局限在頭部區域。”

雖然大約50%的大熊貓會生出雙胞胎,但是兩胎間隔這麼長時間,讓動物園的工作人員感到有些吃驚。

動物園官員表示,雖然他們對第二個幼崽的死亡感到難過,但是,大熊貓是一種瀕危物種,他們對能有一個健康的幼崽感到很興奮。週日早上對這個熊貓寶寶進行初步體檢結果顯示,它能夠生存下去的希望很大。

國家動物園首席獸醫博士蘇珊•穆雷:“這個幼崽很強壯,長得很好。它有137克。心率穩定。我們可以在兩肺都聽到呼吸的聲音,這是很好的,我摸到了肚子很鼓。嘴也很正常,所以我們希望這個幼崽可以自己吸奶,它還排出了糞便,因此,所有的跡象現在都正常,我們有一個健康的幼崽,真的很興奮了一番。”

在接下來的兩三個星期,這個幼崽的性別將被確認。然而目前還不清楚誰是熊貓爸爸。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