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发现输陆第2个毒奶粉案例

【新唐人2013年08月19日讯】全球约60%的奶制品企业和乳品供应商采用新西兰奶源的奶粉,而中国进口奶粉八成来自新西兰。新西兰主要产业部(Ministry for Primary Industries)今天在声明中说,已查出输往中国大陆牛奶蛋白质受到污染的另一个案例,两批输往中国大陆的牛奶蛋白质含有超过纽国标准的不同程度的硝酸。

据中央社报导,新西兰主要产业部(Ministry for Primary Industries)今天在声明中说,两批输往中国大陆的牛奶蛋白质含有超过纽国标准的不同程度的硝酸。它已撤销4批由卫斯兰牛奶制品公司(Westland Milk Products)制造的乳铁蛋白出口许可。这些乳铁蛋白是源自于这两批受污染牛奶蛋白质。

主要产业部说:“一批是直接输往中国大陆,作为卫斯兰其他乳制品的原料成分,第2批是提供给Tatua合作乳品公司(Tatua Co-operative Dairy Co.),也是出口到中国大陆。对中国大陆消费者的食品安全风险微不足道,因为使用在消费产品的乳铁蛋白数量非常小,意味着在这些产品中的硝酸将极易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由于恒天然乳品集团(Fonterra Cooperative Group Ltd. NZ-FSF)宣布,已鉴定出可能受到污染的乳清蛋白,这种乳清蛋白可引起肉毒杆菌,中国大陆这个月稍早停止进口某些新西兰乳制品。俄罗斯和斯里兰卡也因这项污染而禁止某些恒天然的产品进口。

卫斯兰公司今天说,似乎是位于南岛(South Island)西海岸荷基提卡(Hokitika)的乳铁蛋白工厂在清洁产品时不小心留下,在制造下一个产品前又没有适当的冲洗干净。主要产业部已派遣一个小组前往现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