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發現輸陸第2個毒奶粉案例

【新唐人2013年08月19日訊】全球約60%的奶製品企業和乳品供應商採用新西蘭奶源的奶粉,而中國進口奶粉八成來自新西蘭。新西蘭主要產業部(Ministry for Primary Industries)今天在聲明中說,已查出輸往中國大陸牛奶蛋白質受到污染的另一個案例,兩批輸往中國大陸的牛奶蛋白質含有超過紐國標準的不同程度的硝酸。

據中央社報導,新西蘭主要產業部(Ministry for Primary Industries)今天在聲明中說,兩批輸往中國大陸的牛奶蛋白質含有超過紐國標準的不同程度的硝酸。它已撤銷4批由衛斯蘭牛奶製品公司(Westland Milk Products)製造的乳鐵蛋白出口許可。這些乳鐵蛋白是源自於這兩批受污染牛奶蛋白質。

主要產業部說:「一批是直接輸往中國大陸,作為衛斯蘭其他乳製品的原料成分,第2批是提供給Tatua合作乳品公司(Tatua Co-operative Dairy Co.),也是出口到中國大陸。對中國大陸消費者的食品安全風險微不足道,因為使用在消費產品的乳鐵蛋白數量非常小,意味著在這些產品中的硝酸將極易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由於恆天然乳品集團(Fonterra Cooperative Group Ltd. NZ-FSF)宣布,已鑑定出可能受到污染的乳清蛋白,這種乳清蛋白可引起肉毒桿菌,中國大陸這個月稍早停止進口某些新西蘭乳製品。俄羅斯和斯里蘭卡也因這項污染而禁止某些恆天然的產品進口。

衛斯蘭公司今天說,似乎是位於南島(South Island)西海岸荷基提卡(Hokitika)的乳鐵蛋白工廠在清潔產品時不小心留下,在製造下一個產品前又沒有適當的沖洗乾淨。主要產業部已派遣一個小組前往現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