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可能取缔兄弟会 军方严密防范示威

【新唐人2013年08月18日讯】埃及政府军周六占领了法特赫清真寺,逮捕了固守在那里的穆尔西支持者之后,埃及临时政府暗示可能会取缔穆斯林兄弟会, 与此同时穆尔西的支持者星期天计划发动新的抗议活动,目标是可能作出取缔决定的埃及最高宪法法院。大批军警当天在周围布防,气氛紧张。

最高法院的周围部署了大量军方的特种部队,荷枪实弹的士兵在装甲车上严阵以待,穆尔西的支持者们星期天号召举行大规模游行,他们的目标正是最高宪法法院。

埃及的临时总理贝卜拉维周六表示,由于穆尔西领导的穆斯林兄弟会手上“沾染了鲜血”,将不会和这一组织妥协。外界认为,巴拉维这番言论显示他可能将考虑取缔穆斯林兄弟会。而埃及最高宪法法院有可能通过这个决定。

星期天,发生冲突的另一地点法特赫清真寺也被军队包围,支持穆尔西的枪手星期六从法特赫清真寺的二楼窗口向政府军开火,政府保安部队则使用自动步枪回击。政府军随后冲入并占领了清真寺,逮捕了几十名穆尔西的支持者。

穆尔西支持者与军方的冲突已经持续了4天,造成超过700人丧生。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