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可能取締兄弟會 軍方嚴密防範示威

【新唐人2013年08月18日訊】埃及政府軍週六佔領了法特赫清真寺,逮捕了固守在那裏的穆爾西支持者之後,埃及臨時政府暗示可能會取締穆斯林兄弟會, 與此同時穆爾西的支持者星期天計劃發動新的抗議活動,目標是可能作出取締決定的埃及最高憲法法院。大批軍警當天在周圍佈防,氣氛緊張。

最高法院的周圍部署了大量軍方的特種部隊,荷槍實彈的士兵在裝甲車上嚴陣以待,穆爾西的支持者們星期天號召舉行大規模遊行,他們的目標正是最高憲法法院。

埃及的臨時總理貝卜拉維週六表示,由於穆爾西領導的穆斯林兄弟會手上「沾染了鮮血」,將不會和這一組織妥協。外界認為,巴拉維這番言論顯示他可能將考慮取締穆斯林兄弟會。而埃及最高憲法法院有可能通過這個決定。

星期天,發生衝突的另一地點法特赫清真寺也被軍隊包圍,支持穆爾西的槍手星期六從法特赫清真寺的二樓窗口向政府軍開火,政府保安部隊則使用自動步槍回擊。政府軍隨後衝入並佔領了清真寺,逮捕了幾十名穆爾西的支持者。

穆爾西支持者與軍方的衝突已經持續了4天,造成超過700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