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律规定国会8月休会

【新唐人2013年08月14日讯】(美国之音电)华盛顿—美国国会现在处于休会,国会休会的由来和原因是什么?

美国国会8月休会是1970通过的法律规定的。这项法律叫做Legislative Reorganization Act立法重组法案。

参议院历史学家里奇说,国会8月休会的原因之一是国会议员年轻化。年轻议员们家里有上学的孩子,所以他们愿意暑假和家人一起度过。

今年国会从8月5号到9月9号休会。

由于国会目前面临包括美国政府预算等悬而未决的重要议题,休会引发民众对国会更加不满,一些国会议员也认为国会在没有解决这些重大问题前不应该离开。

不过国会休会期间议员们除了休假之外也有很多走访选民,参加市政会议等选区工作要作。

参议院历史学家唐纳德.里奇说,国会休会期间议员们继续工作或重返国会的情况经常出现:“在紧急情况下,他们很可能会持续工作一个夏天。比如在内战时期,林肯总统1861年7月4号召集国会开会,他们整个夏天都没有休会﹔ 1935年国会安装了空调,但在没有空调之前,要忍受华盛顿炎热的天气继续工作可想而知是非常艰难的。”

如果有紧急法案要表决,国会领导一声令下,议员就得重返国会进行投票。

今年国会虽然在9月复会,但整个9月份只有9个工作日,国会在10月1号下一个财政年度开始前是否能通过政府预算还是个疑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