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律規定國會8月休會

【新唐人2013年08月14日訊】(美国之音電)華盛頓—美國國會現在處於休會,國會休會的由來和原因是甚麼?

美國國會8月休會是1970通過的法律規定的。這項法律叫做Legislative Reorganization Act立法重組法案。

參議院歷史學家里奇說,國會8月休會的原因之一是國會議員年輕化。年輕議員們家裏有上學的孩子,所以他們願意暑假和家人一起度過。

今年國會從8月5號到9月9號休會。

由於國會目前面臨包括美國政府預算等懸而未決的重要議題,休會引發民眾對國會更加不滿,一些國會議員也認為國會在沒有解決這些重大問題前不應該離開。

不過國會休會期間議員們除了休假之外也有很多走訪選民,參加市政會議等選區工作要作。

參議院歷史學家唐納德.里奇說,國會休會期間議員們繼續工作或重返國會的情況經常出現:「在緊急情況下,他們很可能會持續工作一個夏天。比如在內戰時期,林肯總統1861年7月4號召集國會開會,他們整個夏天都沒有休會﹔ 1935年國會安裝了空調,但在沒有空調之前,要忍受華盛頓炎熱的天氣繼續工作可想而知是非常艱難的。」

如果有緊急法案要表決,國會領導一聲令下,議員就得重返國會進行投票。

今年國會雖然在9月復會,但整個9月份只有9個工作日,國會在10月1號下一個財政年度開始前是否能通過政府預算還是個疑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