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杨林被以煽动颠覆罪批捕

【新唐人2013年8月12日讯】英国媒体日前证实,大陆维权人士杨林被中共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在深圳市抓捕。外媒评论,当局对异议人士立场趋强硬。

据路透社8月11日报导,杨林的哥哥杨明竹(译音)证实45的杨林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在深圳市被捕。逮捕通知书的日期是7月19日。

广州律师唐荆陵11日亦对BBC中文网表示,杨林在今年“六四”周年当日前往会见美国外交人员,途中被北京警方短暂带走,几日后在广州与唐荆陵见面后再返回深圳。

据杨林家人说,深圳警方7月中带走杨林,关押在深圳市福田区看守所。

杨林本名杨明玉,原籍山东,曾声援广东乌坎、浙江工程车压死人的“钱云会事件”等维权活动。就维权网报导,杨林曾经“围观”广东乌坎事件等维权活动,并多次遭行政拘留、判刑。

北京律师李静林接受委托介入此案。11日他在接受亚洲自由之声采访时表示,杨林的罪名不能成立,而且他根本没有煽动和颠覆中国国家政权的能力,对他的指控很滑稽。

李静林律师说,杨林虽然哪有事情都跑去关注,但他本人在这些维权事件中所起作用并不大;目前无法知道当局抓杨林究竟是出于什么考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