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楊林被以煽動顛覆罪批捕

【新唐人2013年8月12日訊】英國媒體日前證實,大陸維權人士楊林被中共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在深圳市抓捕。外媒評論,當局對異議人士立場趨強硬。

據路透社8月11日報導,楊林的哥哥楊明竹(譯音)證實45的楊林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在深圳市被捕。逮捕通知書的日期是7月19日。

廣州律師唐荊陵11日亦對BBC中文網表示,楊林在今年「六四」周年當日前往會見美國外交人員,途中被北京警方短暫帶走,幾日後在廣州與唐荊陵見面後再返回深圳。

據楊林家人說,深圳警方7月中帶走楊林,關押在深圳市福田區看守所。

楊林本名楊明玉,原籍山東,曾聲援廣東烏坎、浙江工程車壓死人的「錢雲會事件」等維權活動。就維權網報導,楊林曾經「圍觀」廣東烏坎事件等維權活動,並多次遭行政拘留、判刑。

北京律師李靜林接受委託介入此案。11日他在接受亞洲自由之聲採訪時表示,楊林的罪名不能成立,而且他根本沒有煽動和顛覆中國國家政權的能力,對他的指控很滑稽。

李靜林律師說,楊林雖然哪有事情都跑去關注,但他本人在這些維權事件中所起作用並不大;目前無法知道當局抓楊林究竟是出於什麼考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