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又闹笑话 不懂西方幽默假新闻当真

【新唐人2013年08月09日讯】中共喉舌新华社再次出包,误以为一篇讽刺亚马逊亿万富翁贝佐斯(JeffBezos)买下“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的新闻为真,并在网站上转载报导。贝佐斯本周稍早宣布以2亿5000万美元买下华邮。

据中央社报导,假新闻原始版本题为“亚马逊创办人说他错点滑鼠买下华邮”,由喜剧演员波洛维兹(Andy Borowitz)为讽刺性专栏“波洛维兹报导”(Borowitz Report)撰写,“纽约客”(The New Yorker)杂志在网站公布。

假新闻说这笔交易“是大错特错”,还假装引用贝佐斯的话说:“我绝不会买下华邮…我甚至不看华邮”。

根据假报导,贝佐斯看了信用卡账单,发现一笔“不寻常的”2亿5000万美元消费金额,才发现自己买下华邮。

直到今天仍可在新华网上看到这篇华邮相关的错误报导。新华网数天前才放上图集,报导女囚遭注射毒剂处死实录,但图片似乎取自色情网站。新华社已迅速将“处死”系列图集撤下网站。

大陆国营媒体有时候不懂西方幽默,错把假新闻当真。

去年11月,中国共产党喉舌“人民日报”网站报导美国讽刺性新闻网站“洋葱”(The Onion)假新闻,说北韩领导人金正恩获选为“全球在世最性感的男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