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又鬧笑話 不懂西方幽默假新聞當真

【新唐人2013年08月09日訊】中共喉舌新華社再次出包,誤以為一篇諷刺亞馬遜億萬富翁貝佐斯(JeffBezos)買下「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的新聞為真,並在網站上轉載報導。貝佐斯本週稍早宣布以2億5000萬美元買下華郵。

據中央社報導,假新聞原始版本題為「亞馬遜創辦人說他錯點滑鼠買下華郵」,由喜劇演員波洛維茲(Andy Borowitz)為諷刺性專欄「波洛維茲報導」(Borowitz Report)撰寫,「紐約客」(The New Yorker)雜誌在網站公布。

假新聞說這筆交易「是大錯特錯」,還假裝引用貝佐斯的話說:「我絕不會買下華郵…我甚至不看華郵」。

根據假報導,貝佐斯看了信用卡帳單,發現一筆「不尋常的」2億5000萬美元消費金額,才發現自己買下華郵。

直到今天仍可在新華網上看到這篇華郵相關的錯誤報導。新華網數天前才放上圖集,報導女囚遭注射毒劑處死實錄,但圖片似乎取自色情網站。新華社已迅速將「處死」系列圖集撤下網站。

大陸國營媒體有時候不懂西方幽默,錯把假新聞當真。

去年11月,中國共產黨喉舌「人民日報」網站報導美國諷刺性新聞網站「洋蔥」(The Onion)假新聞,說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獲選為「全球在世最性感的男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