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市场份额创新高 苹果iOS不及1/5

【新唐人2013年8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谷歌的安卓(Android)系统在智能手机市场占据绝对优势,苹果iOS则大幅缩水。

市场研究公司IDC在季度报告中指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卖出的将近80%的智能机装载的是安卓系统。在2.364亿智能手机用户中,超 过1.87亿在使用安卓系统。智能手机的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 51%。苹果iOS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在上一季度大幅缩水,只占13%。

IDC分析师Ramon Llamas指出,这归咎于苹果继近一年前推出iPhone5之后,迟迟未推出新产品,而遭到屡出强大新机的安卓阵营抢占市场。

Ramon Llamas :“自从iPhone5发布一年以来都没有新 产品,而其他公司的新品发布会不断,这使得苹果公司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少。要是有新的iPhone和革新的iOS系统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那么苹果完全有实 力重新夺回它的市场份额。”

与此同时,IDC研究公司指出,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得到推广,正式打败黑莓(BlackBerry),登上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OS宝座;出货量 较去年第二季暴增77.6%至870万支,但第二季市占率仅由3.1%小增至3.7%。黑莓上季全球市占则跌破3%,出货量降11.7%至680万支。

IDC的Ryan Reith 称:“诺基亚显然已经成为Windows Phone的领军企业,我们预计这种趋势还将继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