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市場份額創新高 蘋果iOS不及1/5

【新唐人2013年8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最新統計數據顯示,谷歌的安卓(Android)系統在智能手機市場佔據絕對優勢,蘋果iOS則大幅縮水。

市場研究公司IDC在季度報告中指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賣出的將近80%的智能機裝載的是安卓系統。在2.364億智能手機用戶中,超 過1.87億在使用安卓系統。智能手機的銷量較去年同期增長 51%。蘋果iOS操作系統的市場份額在上一季度大幅縮水,只佔13%。

IDC分析師Ramon Llamas指出,這歸咎於蘋果繼近一年前推出iPhone5之後,遲遲未推出新產品,而遭到屢出強大新機的安卓陣營搶佔市場。

Ramon Llamas :「自從iPhone5發布一年以來都沒有新 產品,而其他公司的新品發布會不斷,這使得蘋果公司的市場份額越來越少。要是有新的iPhone和革新的iOS系統在今年晚些時候發布,那麼蘋果完全有實 力重新奪回它的市場份額。」

與此同時,IDC研究公司指出,微軟的Windows操作系統得到推廣,正式打敗黑莓(BlackBerry),登上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機OS寶座;出貨量 較去年第二季暴增77.6%至870萬支,但第二季市佔率僅由3.1%小增至3.7%。黑莓上季全球市佔則跌破3%,出貨量降11.7%至680萬支。

IDC的Ryan Reith 稱:「諾基亞顯然已經成為Windows Phone的領軍企業,我們預計這種趨勢還將繼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