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湘乡政府制造冤屈 民众集体喊冤

【新唐人2013年8月5日讯】 (新唐人记者陈子善采访报道) 近日,湖南省湘乡20余名冤民聚集毛田派出所门前集体喊冤。冤民打出横幅:“毛田派出所长易小兵办冤案”。本台记者致电部分冤民,以下是冤民的陈情。

冤案一:村支书用权谋私 难填欲壑农夫被陷入狱

家住湖南省湘乡市毛田镇增加村粉壁组的周建阳、吕志元夫妇因建房问题找到村支书。村支书成志杰开口索要费用。于是夫妇俩就在当天晚 上偷偷地送去一千元钱红包给村支书。谁知村支书嫌数目太小,夫妇俩不得不于2012年3月4日再次送去5000元红包给村支书。

在经过国土局审批时,村支书说要打点,又问吕志元要5000元手续费,吕志元不同意,于是村支书怀恨在心,对吕志元家的房屋建设开始种种刁难。

2013年1月22日起,村支书指示住在吕志元隔壁的他的姐姐秦志英(音)对吕志元家百般刁难。2013年 3月11日, 秦志英带着亲戚朋友手持铁棍要挟吕志元签下种种霸王条约。

2013年5月24日晚上8点,村支书找借口带人揪着吕志元 头发对她一顿暴打,直到她不可以动弹。吕志元的丈夫周建阳闻讯后赶到村支书家门口,但又被多人拖进屋内围殴。

周光平用摩托车锁把周建阳的头砸开5厘米的口子,血流如注。村民周四清经过现场,把周建阳扶出了门外。周光平68岁的岳父周谷文提着凳子继续追出门来打周建阳,打架当中周谷文受伤。

事后,派出所把双方都送进了棋梓镇湘乡市第三人民医院,周谷文经法院鉴定是轻伤,一点小骨折,没有多大问题。
6月 18日,派出所把周建阳叫去做调解,结果却以殴伤周谷文为名,把它送进了湘乡市看守所。6月25日,吕志元请的律师向检察院提交重新鉴定周谷文的申请,但至今周谷文无论如何都不肯去做这个医学鉴定。而周建阳至今仍然被关押着。

吕志元告诉本台记者,7月30日,由于检察院没理由受理把她丈夫退回到派出所,周建阳现在在坐牢,“他们可以永远关押他。”

据吕志元介绍,村支书成志杰的兄弟姊妹有几个在政府里当官。成志杰弟弟成志元是湘乡市东山办事处主任;妹夫周金友是湘乡市毛田镇计生办副主任;哥哥成志强的单位不太 详,据说在湘潭市某出版社社长;嫂嫂是湘潭市某学校的党委书记;成志杰的外甥女婿李琦是湘乡市毛田镇民政所副所长。

“他们有这样的背景,派出所都帮他们这样徇私舞弊执法犯法。我们家没有当官的,他们就这样欺负我们。”

吕志元哭诉:“村支书和派出所所长两个合谋,强迫我丈夫去坐牢,共产党就是这样的政策。我讲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我没有文化,不会讲,不会写,只能哭、等(丈夫回家),丈夫关着,我每天都在哭。请您们帮帮我的老公。”

冤案二:政府是土匪 强拆殴人罗织罪名

毛田镇跃南村的村民聂罗彬,因家被政府人员强拆,不得不在自家被强拆的房屋边搭起简易棚,居住了三年。期间遭到警方多次威胁。

7月25日晚上9点,罗聂彬被毛田镇镇长亲自带来的十多个人扔在聂罗彬老屋外,打了30多分钟,致罗聂彬脑震荡。之后,在没有得到治疗的情况下,政府官员又以 “阻碍国家建设”罪非法居留他5天。

聂罗彬家被拆迁已经有3年了,政府部门应该补偿21万,但是只给了8万7千元。聂罗彬去村干部处申请建新房,村干部不批准。于是聂罗彬就在棚子里 住了3年。聂罗彬的老屋被政府征租3年多也没给过一分钱。

他被镇长打得脑震荡后,侄子开车送他去医院,被乡政府的人阻止,乡政府的人还抢走拍了聂罗彬被打的手机,把里面的“罪证照片”给删除了。

聂罗彬告诉记者:“我现在头晕,胸痛,想吐,头痛无方向感,对不起,我不可以(正常)讲话,叫我妻子接电话。”

聂罗彬的妻子哭诉: “政府太邪了,我老公是孤儿,我也不是本地人,他们(政府官员)就欺负我们。村干部执法犯法,不应该打人,当着我13岁儿子,把我丈夫打30多分钟,倒到地下一个多小时,我儿子喊救命,派出所的人也不管,(政府人员)跟土匪一样。”

冤案三:歹徒抢物乡霸砸车 乱象天朝活着憋屈

家住毛田乡沙山村潜冲组的彭健亮告诉记者:2011年,他的堂弟赶集时手机被人家抢跑了,堂弟于是去追回手机,和那抢劫的人打了起来,结果报了案。到了派出所,派出所的人把他堂弟的手机没收了,身上的150元钱也抢走了。而劫匪却被派出所放走了。堂弟却被关押了10天。

彭建亮认为现在的政府无法无天,他说:“政府部门的人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去年7月,彭建亮骑着摩托车路过邻居家门口,无端被邻居把摩托车砸了,他去派出所报案,派出所却说他报假案,并恐吓他,如果再报案就抓他。“7月29日,我正好路过派出所,看见有二十来个人拉横幅,“毛田派出所长易小兵办冤案”,我想到我的冤屈,也跟着一起喊。我只是希望政府依法办事,什么问题要公平处理”。

不愿透露名字的彭女士告诉记者说,现在小老百姓,连办个户籍也要等半天。“我去办身份证明,在户籍部,工作人员在那里看信息,玩手机,叫了半天她就不给办。我们是草民,他们(政府部门的人)说什么就是什么。”

彭女士说:“大部分人不提政府还好,一提到政府就很气愤,我们花钱养他们(政府工作人员),他们还欺负人。” 彭女士表示,活在“天朝”底下的小老百姓,活着真的很憋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