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湘鄉政府製造冤屈 民眾集體喊冤

【新唐人2013年8月5日訊】 (新唐人記者陳子善採訪報道) 近日,湖南省湘鄉20餘名冤民聚集毛田派出所門前集體喊冤。冤民打出橫幅:「毛田派出所長易小兵辦冤案」。本台記者致電部分冤民,以下是冤民的陳情。

冤案一:村支書用權謀私 難填欲壑農夫被陷入獄

家住湖南省湘鄉市毛田鎮增加村粉壁組的周建陽、呂志元夫婦因建房問題找到村支書。村支書成志傑開口索要費用。於是夫婦倆就在當天晚 上偷偷地送去一千元錢紅包給村支書。誰知村支書嫌數目太小,夫婦倆不得不於2012年3月4日再次送去5000元紅包給村支書。

在經過國土局審批時,村支書說要打點,又問呂志元要5000元手續費,呂志元不同意,於是村支書懷恨在心,對呂志元家的房屋建設開始種種刁難。

2013年1月22日起,村支書指示住在呂志元隔壁的他的姐姐秦志英(音)對呂志元家百般刁難。2013年 3月11日, 秦志英帶著親戚朋友手持鐵棍要挾呂志元簽下種種霸王條約。

2013年5月24日晚上8點,村支書找借口帶人揪著呂志元 頭髮對她一頓暴打,直到她不可以動彈。呂志元的丈夫周建陽聞訊后趕到村支書家門口,但又被多人拖進屋內圍毆。

周光平用摩托車鎖把周建陽的頭砸開5厘米的口子,血流如注。村民周四清經過現場,把周建陽扶出了門外。周光平68歲的岳父周谷文提著凳子繼續追出門來打周建陽,打架當中周谷文受傷。

事後,派出所把雙方都送進了棋梓鎮湘鄉市第三人民醫院,周谷文經法院鑒定是輕傷,一點小骨折,沒有多大問題。
6月 18日,派出所把周建陽叫去做調解,結果卻以毆傷周谷文為名,把它送進了湘鄉市看守所。6月25日,呂志元請的律師向檢察院提交重新鑒定周谷文的申請,但至今周谷文無論如何都不肯去做這個醫學鑒定。而周建陽至今仍然被關押著。

呂志元告訴本台記者,7月30日,由於檢察院沒理由受理把她丈夫退回到派出所,周建陽現在在坐牢,「他們可以永遠關押他。」

據呂志元介紹,村支書成志傑的兄弟姊妹有幾個在政府里當官。成志傑弟弟成志元是湘鄉市東山辦事處主任;妹夫周金友是湘鄉市毛田鎮計生辦副主任;哥哥成志強的單位不太 詳,據說在湘潭市某出版社社長;嫂嫂是湘潭市某學校的黨委書記;成志傑的外甥女婿李琦是湘鄉市毛田鎮民政所副所長。

「他們有這樣的背景,派出所都幫他們這樣徇私舞弊執法犯法。我們家沒有當官的,他們就這樣欺負我們。」

呂志元哭訴:「村支書和派出所所長兩個合謀,強迫我丈夫去坐牢,共產黨就是這樣的政策。我講的每一句話都是真的,我沒有文化,不會講,不會寫,只能哭、等(丈夫回家),丈夫關著,我每天都在哭。請您們幫幫我的老公。」

冤案二:政府是土匪 強拆毆人羅織罪名

毛田鎮躍南村的村民聶羅彬,因家被政府人員強拆,不得不在自家被強拆的房屋邊搭起簡易棚,居住了三年。期間遭到警方多次威脅。

7月25日晚上9點,羅聶彬被毛田鎮鎮長親自帶來的十多個人扔在聶羅彬老屋外,打了30多分鐘,致羅聶彬腦震蕩。之後,在沒有得到治療的情況下,政府官員又以 「阻礙國家建設」罪非法居留他5天。

聶羅彬家被拆遷已經有3年了,政府部門應該補償21萬,但是只給了8萬7千元。聶羅彬去村幹部處申請建新房,村幹部不批准。於是聶羅彬就在棚子里 住了3年。聶羅彬的老屋被政府征租3年多也沒給過一分錢。

他被鎮長打得腦震蕩后,侄子開車送他去醫院,被鄉政府的人阻止,鄉政府的人還搶走拍了聶羅彬被打的手機,把裏面的「罪證照片」給刪除了。

聶羅彬告訴記者:「我現在頭暈,胸痛,想吐,頭痛無方向感,對不起,我不可以(正常)講話,叫我妻子接電話。」

聶羅彬的妻子哭訴: 「政府太邪了,我老公是孤兒,我也不是本地人,他們(政府官員)就欺負我們。村幹部執法犯法,不應該打人,當著我13歲兒子,把我丈夫打30多分鐘,倒到地下一個多小時,我兒子喊救命,派出所的人也不管,(政府人員)跟土匪一樣。」

冤案三:歹徒搶物鄉霸砸車 亂象天朝活著憋屈

家住毛田鄉沙山村潛沖組的彭健亮告訴記者:2011年,他的堂弟趕集時手機被人家搶跑了,堂弟於是去追回手機,和那搶劫的人打了起來,結果報了案。到了派出所,派出所的人把他堂弟的手機沒收了,身上的150元錢也搶走了。而劫匪卻被派出所放走了。堂弟卻被關押了10天。

彭建亮認為現在的政府無法無天,他說:「政府部門的人想怎麼樣,就怎麼樣!」

去年7月,彭建亮騎著摩托車路過鄰居家門口,無端被鄰居把摩托車砸了,他去派出所報案,派出所卻說他報假案,並恐嚇他,如果再報案就抓他。「7月29日,我正好路過派出所,看見有二十來個人拉橫幅,「毛田派出所長易小兵辦冤案」,我想到我的冤屈,也跟著一起喊。我只是希望政府依法辦事,什麼問題要公平處理」。

不願透露名字的彭女士告訴記者說,現在小老百姓,連辦個戶籍也要等半天。「我去辦身份證明,在戶籍部,工作人員在那裡看信息,玩手機,叫了半天她就不給辦。我們是草民,他們(政府部門的人)說什麼就是什麼。」

彭女士說:「大部分人不提政府還好,一提到政府就很氣憤,我們花錢養他們(政府工作人員),他們還欺負人。」 彭女士表示,活在「天朝」底下的小老百姓,活著真的很憋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