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不变 Fed示警低通膨

【新唐人2013年08月01日讯】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警告,持续的低通膨环境恐损及经济扩张,并承诺将继续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政策。

据中央社报导,彭博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31日)在华府结束为期2天的会议后表示:“委员会体认到,通膨持续低于2%目标,恐对经济表现构成风险,但委员会预期,通膨在中期会朝向目标发展,而成长也会回升。”

联准会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与其同僚表示,劳动市场“进一步好转”,经济成长“适当”,但并未表明何时将缩减购债规模。

尽管美国失业率维持在7.6%,截至5月的通膨率低于联准会的长期目标2%,柏南奇与其同僚还是讨论了经济是否强劲到足以缩减刺激政策力度。

打理1.2兆美元资产的全球最大基金公司贝莱德(BlackRock Inc.)固定收益投资策略长罗森柏格(Jeffrey Rosenberg)表示:“他们(决策官员们)重申经济成长有望回升的预期。显然联准会正设法摆脱量化宽松政策(QE),也就是资产收购。”

联准会的会后声明了无新意,对于维持现行购债步调的情况没有新的说法,同时联准会重申去年9月来所做的承诺,表示将继续购债,直到就业前景显着好转。

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扭转先前涨势,终场报1685.73点,小跌0.1%,盘中涨幅一度达0.7%。

北卡罗来纳州富国证券公司(Wells Fargo Securities LLC)资深经济师维特纳(Mark Vitner)表示:“联准会依然有可能在9月宣布缩减购债力道。”FOMC下次集会是在8月17-18日。

决策官员还维持承诺,表示只要失业率高于6.5%,且未来一两年通膨前景不超过2.5%,就会将目标利率维持在接近零水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