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不變 Fed示警低通膨

【新唐人2013年08月01日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警告,持續的低通膨環境恐損及經濟擴張,並承諾將繼續每月850億美元的購債政策。

據中央社報導,彭博說,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週三(31日)在華府結束為期2天的會議後表示:「委員會體認到,通膨持續低於2%目標,恐對經濟表現構成風險,但委員會預期,通膨在中期會朝向目標發展,而成長也會回升。」

聯準會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與其同僚表示,勞動市場「進一步好轉」,經濟成長「適當」,但並未表明何時將縮減購債規模。

儘管美國失業率維持在7.6%,截至5月的通膨率低於聯準會的長期目標2%,柏南奇與其同僚還是討論了經濟是否強勁到足以縮減刺激政策力度。

打理1.2兆美元資產的全球最大基金公司貝萊德(BlackRock Inc.)固定收益投資策略長羅森柏格(Jeffrey Rosenberg)表示:「他們(決策官員們)重申經濟成長有望回升的預期。顯然聯準會正設法擺脫量化寬鬆政策(QE),也就是資產收購。」

聯準會的會後聲明了無新意,對於維持現行購債步調的情況沒有新的說法,同時聯準會重申去年9月來所做的承諾,表示將繼續購債,直到就業前景顯著好轉。

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扭轉先前漲勢,終場報1685.73點,小跌0.1%,盤中漲幅一度達0.7%。

北卡羅來納州富國證券公司(Wells Fargo Securities LLC)資深經濟師維特納(Mark Vitner)表示:「聯準會依然有可能在9月宣布縮減購債力道。」FOMC下次集會是在8月17-18日。

決策官員還維持承諾,表示只要失業率高於6.5%,且未來一兩年通膨前景不超過2.5%,就會將目標利率維持在接近零水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