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石材料夯 高阶智慧机爱用

【新唐人2013年07月30日讯】据蓝宝石基板供应商透露,包括苹果、LG、三星等高阶智慧手机大厂陆续导入蓝宝石材料;预估iPhone后镜头保护盖所需蓝宝石双抛基板用量,可达LED应用1/3比重。产业人士指出,蓝宝石水晶玻璃材质抗蚀耐刮,在透明材料的硬度上仅次于钻石,不仅可提高影像品质,可降低智慧型手机照相镜头表面被刮伤的可能性。

据中央社报导,蓝宝石基板供应商表示,苹果iPhone 5机种照相镜头盖,采用蓝宝石水晶玻璃(sapphire crystal)材料,这将带动高阶智慧型手机相机镜头保护盖采用蓝宝石材料。

供应商表示,除苹果iPhone 5和下一代iPhone手机外,包括LG和Samsung智慧型手机产品也逐步导入蓝宝石基板材料,主要应用在后镜头保护盖。

厂商指出,苹果iPhone手机后镜头保护盖应用需求量逐步成长;高阶智慧型手机应用,开创蓝宝石材料市场的全新领域,粗估未来手机用蓝宝石基板需求量,约可占发光二极体(LED)照明应用需求量的三分之一比重。

厂商透露,切入苹果手机的保护玻璃厂包括蓝思科技与伯恩光学等,具有相关镀膜加工技术,台湾蓝宝石基板厂透过供货蓝宝石双抛基板给蓝思科技与伯恩光学,间接打入苹果供应链。

法人指出,苹果iPhone的Home键,也有可能导入蓝宝石基板材料。

厂商预估,2014年智慧型手机用蓝宝石基板材料,需求量可望明显攀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