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石材料夯 高階智慧機愛用

【新唐人2013年07月30日訊】據藍寶石基板供應商透露,包括蘋果、LG、三星等高階智慧手機大廠陸續導入藍寶石材料;預估iPhone後鏡頭保護蓋所需藍寶石雙拋基板用量,可達LED應用1/3比重。產業人士指出,藍寶石水晶玻璃材質抗蝕耐刮,在透明材料的硬度上僅次於鑽石,不僅可提高影像品質,可降低智慧型手機照相鏡頭表面被刮傷的可能性。

據中央社報導,藍寶石基板供應商表示,蘋果iPhone 5機種照相鏡頭蓋,採用藍寶石水晶玻璃(sapphire crystal)材料,這將帶動高階智慧型手機相機鏡頭保護蓋採用藍寶石材料。

供應商表示,除蘋果iPhone 5和下一代iPhone手機外,包括LG和Samsung智慧型手機產品也逐步導入藍寶石基板材料,主要應用在後鏡頭保護蓋。

廠商指出,蘋果iPhone手機後鏡頭保護蓋應用需求量逐步成長;高階智慧型手機應用,開創藍寶石材料市場的全新領域,粗估未來手機用藍寶石基板需求量,約可占發光二極體(LED)照明應用需求量的三分之一比重。

廠商透露,切入蘋果手機的保護玻璃廠包括藍思科技與伯恩光學等,具有相關鍍膜加工技術,台灣藍寶石基板廠透過供貨藍寶石雙拋基板給藍思科技與伯恩光學,間接打入蘋果供應鏈。

法人指出,蘋果iPhone的Home鍵,也有可能導入藍寶石基板材料。

廠商預估,2014年智慧型手機用藍寶石基板材料,需求量可望明顯攀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