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冤民无活路 “每周一聚”再遭镇压

【新唐人2013年7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采访报道)2013年7月20日(周六),福州冤民在福州西湖公园“每周一聚”的活动被当局镇压,这是继6月29日在福州市中心的五一广场活动被镇压后的又一次镇压。据悉十几个冤民被抓进戒毒所 ,一人被打伤。冤民们强烈要求当局立即放人,尊重人权自由,还冤民们应享有的生存权力,并恳请世人关注。

据了解: “每周一聚”是冤民吐苦水、诉冤情的日子,7月20日上午,福州西湖公园被警方包围,内外到处是警察、保安、便衣,他们阻止冤民进入公园,一旦进去就会被抓,冤民根本没办法集中。

冤民石立琴告诉记者,6月29日,在五一广场,他坐在亭子里也被抓进戒毒所。7月20日,他到那里刚一下车,就被一、二十个警察、保安团团围住,警察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就搜他的包,问他来这里干什么?态度十分恶劣的警察还威胁他:进去就抓人。

石立琴:“他们搜我的包,抢我的资料,还不时的恐吓,我真不明白这个政府怎么啦?我们老百姓连公共场所都不能去吗?为什么我们走到哪里都要打压我们,不管我们站着也好、坐着也好他们都要抓,动不动就把我们关进戒毒所。真的不给我们一点活路。”

据了解,有十几个冤民被抓进了戒毒所,由于石立琴没有进到西湖公园里面去,还不知是谁被抓,也无法联络。

冤民张小红被警察殴打,包及随身物品都被警察抢走了,之后把她扔到马路上再不管了。后来街道的干部通知她家里人去领她,家人非常气愤。石立琴说:“那些警察、保安都是年轻力壮的,打一个五、六十岁的老人,真的太过分了!”

石立琴告诉记者,“七一”前,他的家族到北京告洋状,就有25人被刑拘。“上访不给解决问题,告洋状也不行,我的家族19人被北京刑拘,6人被福州刑拘,我不知我们犯了什么法?每周聚一次诉诉冤情也不行?总之,是不给我们老百姓一条活路。”

石立琴表示,冤民聚在一起就是想表达—下自己的心情,互相安慰。相信事情总有一天会解决。“我们又不会走极端,为什么连这样的环境都不恳给我们,很不理解政府为什么会这样对待我们冤民?”

据了解,福州冤民的冤案长期得不到解决,上访又长期被打压,并被冠以各种罪名被判刑、劳教、关黑监狱,受尽折磨,—腔苦水无处诉。于是,冤民们自愿约定,每周六聚一起,互相谈心,互相解心宽,互相扶持,彼此鼓励,再难也要生活下去。

福州冤民恳请世人关注他们的人权、自由,帮助呼吁,以促当局赶快放人,“让我们能有正常人的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