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冤民無活路 「每周一聚」再遭鎮壓

【新唐人2013年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採訪報道)2013年7月20日(周六),福州冤民在福州西湖公園「每周一聚」的活動被當局鎮壓,這是繼6月29日在福州市中心的五一廣場活動被鎮壓后的又一次鎮壓。據悉十幾個冤民被抓進戒毒所 ,一人被打傷。冤民們強烈要求當局立即放人,尊重人權自由,還冤民們應享有的生存權力,並懇請世人關注。

據了解: 「每周一聚」是冤民吐苦水、訴冤情的日子,7月20日上午,福州西湖公園被警方包圍,內外到處是警察、保安、便衣,他們阻止冤民進入公園,一旦進去就會被抓,冤民根本沒辦法集中。

冤民石立琴告訴記者,6月29日,在五一廣場,他坐在亭子里也被抓進戒毒所。7月20日,他到那裡剛一下車,就被一、二十個警察、保安團團圍住,警察沒有出示任何證件就搜他的包,問他來這裏幹什麼?態度十分惡劣的警察還威脅他:進去就抓人。

石立琴:「他們搜我的包,搶我的資料,還不時的恐嚇,我真不明白這個政府怎麼啦?我們老百姓連公共場所都不能去嗎?為什麼我們走到哪裡都要打壓我們,不管我們站著也好、坐著也好他們都要抓,動不動就把我們關進戒毒所。真的不給我們一點活路。」

據了解,有十幾個冤民被抓進了戒毒所,由於石立琴沒有進到西湖公園裡面去,還不知是誰被抓,也無法聯絡。

冤民張小紅被警察毆打,包及隨身物品都被警察搶走了,之後把她扔到馬路上再不管了。後來街道的幹部通知她家裡人去領她,家人非常氣憤。石立琴說:「那些警察、保安都是年輕力壯的,打一個五、六十歲的老人,真的太過份了!」

石立琴告訴記者,「七一」前,他的家族到北京告洋狀,就有25人被刑拘。「上訪不給解決問題,告洋狀也不行,我的家族19人被北京刑拘,6人被福州刑拘,我不知我們犯了什麼法?每周聚一次訴訴冤情也不行?總之,是不給我們老百姓一條活路。」

石立琴表示,冤民聚在一起就是想表達—下自己的心情,互相安慰。相信事情總有一天會解決。「我們又不會走極端,為什麼連這樣的環境都不懇給我們,很不理解政府為什麼會這樣對待我們冤民?」

據了解,福州冤民的冤案長期得不到解決,上訪又長期被打壓,並被冠以各種罪名被判刑、勞教、關黑監獄,受盡折磨,—腔苦水無處訴。於是,冤民們自願約定,每周六聚一起,互相談心,互相解心寬,互相扶持,彼此鼓勵,再難也要生活下去。

福州冤民懇請世人關注他們的人權、自由,幫助呼籲,以促當局趕快放人,「讓我們能有正常人的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