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百遭强占 陆媒台媒南辕北辙

【新唐人2013年07月22日讯】SOGO太平洋百货成都店遭陆方强占,从15日开始,案件已进入第八天。台湾媒体持续追踪。但大陆媒体却有统一口径,一律以太百“拖延”,陆方“收回”百货来描述,两岸媒体报导态度大不相同。

远东集团总裁徐旭东:“房东来把你围起来,这种事情在这个时代,好像不太通吧。”

大阵仗媒体前,远东集团总裁徐旭东大声喊冤,控诉成商集团霸占成都百货分店,之后远东集团也发出多封声明,要求依法讨回公道。

而另一方,成商集团虽然没在镜头前露面,但同样透过大陆媒体放话。包括,新华网、凤凰网、中国日报等都称,一律以太百“拖延”,陆方“收回”百货来形容,指出春熙店在法院做出清算裁决后,仍继续经营,导致成商集团的单方面强硬行动。但陆商派保全封店的行为合不合法?陆媒完全不讨论。

成商集团是四川唯一一家本土上市零售百货企业,陆媒也预告,被强行停业的这家百货很快将换上成商集团旗下茂业百货的招牌。虽然太百与成商各说各话,但从这起纠纷案中,也让外界看到大陆官媒面对台商遭侵占的口径齐一。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